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赣锋锂业:龙头再配双翼,乘风而起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炳辉 2016-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赣锋锂业是国内金属锂及锂盐深加工龙头:公司市场分布在新能源、新材料和新医药三大领域,在技术、规模、客户等方面具有显著的优势。经过多次扩产后,公司锂盐产能达3.5万吨,产量近2万吨。随着产能不断释放及产业链的延伸,公司有望从日渐蓬勃发展的全球锂市中受益。

受新能源汽车放量带动,2015年,锂供需缺口近5000吨。2016年上半年,锂供需持续偏紧,下半年,随着Orocobre和Albemarle等公司产能释放,锂供需矛盾将缓和。锂价强势至少可维持到2016年上半年。

新能源汽车放量,带动锂电池用锂需求爆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需求增速在30%以上,将接过3C电池的接力棒,推动锂电池用锂需求爆发,2020年电池用锂需求达18.69万吨。锂总需求将达到28万吨。

2016年下半年,锂供应逐步提速。锂资源丰富,集中分布于南美锂三角玻利维亚、智利和阿根廷,中国和美国。锂供应主要源自南美盐湖提锂三强SQM、FMC、Albemarle和矿山锂巨头Talison公司。短期锂矿新增项目不多。Orocobre和Albemarle等公司锂矿项目将自2016年释放产能,国内的盐湖提锂及RIM也可能自2016-2017年释放产能。2016年开始,锂供应增长提速,2020年锂产量将达到29万多吨。

公司积极向上下游延伸,提升业绩弹性与成长性。拓展上游,提升锂价弹性与原材料供应稳定性:公司先后收购了江西锂业,阿根廷Mariana卤水盐湖80%权益和爱尔兰Blackstair锂矿55%权益,并于2015年获得了RIM25%的权益,未来最高可增至49%股权,RIM将于2016年中期投产,年锂精矿产量将达20万吨。延伸下游,布局未来,铺垫成长:公司先后投建4500吨三元材料前驱体生产线、收购了美拜电子进入到3C电池生产领域(美拜电子15年3季度开始并表,承诺2015年、2016年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4300万元和5600万元)、拟参与长城华冠增发(涉及新能源汽车设计等业务)。

估值与投资建议

我们的预计,公司2015-2017年公司的EPS将分别为0.35元,1.00元和1.01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水平分别为122、43和43倍。我们看好公司向上下游延伸及锂行业的乐观前景,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需求释放低于预期;锂供给释放快于预期;公司锂矿产能投建低于预期;安全生产与环保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