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平台、生态型公司不会轻易倒下,对苹果和供应链要逆势看多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 2016-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我们积极看好苹果的发展,主要理由包括:第一,苹果在智能终端尤其是智能手机的生态圈及平台搭建无人可比;第二,苹果8-9亿以上的iOS用户,且用户的忠诚度极高;第三,苹果的线上线下分发能力卓越,无论是应用商店还是苹果体验店,而优秀的分发能力使得公司更容易向VR/AR虚拟现实、智能汽车等新领域转型;第四,苹果是拥有现金最多的科技公司,未来无论是挖团队还是收购Gopro、特斯拉、Adobe等公司进行业务线外延都成为可能。

苹果2016年新品升级方向。按照公开信息及产业链跟踪,预计2016年苹果大概率推出三款手机机型,一款廉价版(类似iphone5s),两款升级版手机iphone7及iphone 7plus。预计iphone7及iphone 7plus升级方向主要有A10处理器芯片、3G内存、电池容量提升、双喇叭、双摄像头、天线数量提升、耳机插头将从3.5mm针式插口变成lighting插口、具备防水功能、支持Apple Pay等。 苹果手表iWatch2代预计2016年二季度发布,升级方向可能包括:内置摄像头、屏幕更薄、电池容量更大寿命更长、改善健康跟踪和监控能力、使用铂、钛等金属外壳。内置摄像头将成为重要杀器,届时用户或许可以通过腕表进行视频通话。

苹果在大健康领域投入多,手表、耳机可能成为重要入口。

苹果进入VR/AR更容易成功。苹果具备最庞大的用户群,全球iOS用户超过8-9亿人,且具备高粘性,手机硬件分发经验可用于VR/AR硬件分发。目前VR龙头Oculus主要采用应用商店进行内容在线分发,苹果具备成熟的应用商店线上分发平台及Apple Store线下体验店分发平台,在虚拟现实领域内容分发同样具备优势。

苹果更容易形成智能汽车大生态。我们认为智能汽车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汽车智能化,此时受益方主要是硬件和元器件厂商;第二个阶段是形成真正的智能汽车生态圈,汽车像智能手机一样,从硬件到内容、平台软件开发、分发形成大生态,而生态的搭建才是产业能否做大的最关键之处。

无论是智能手机实现机机人机互联,还是VR/AR实现虚拟与现实互联,还是智能汽车实现人、车、路、环境等的智能连接和智慧交互,通信及互联都将发挥巨大价值,我们坚定看好天线及连接器子行业,推荐信维通信和立讯精密。

信维通信:不考虑外延的情况下,预计2015/2016/2017年EPS为0.38/0.84/1.38元,公司具备长期成长价值,强烈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