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天酒店:盘活酒店资产打造中高端养老管理公司,混改引入华信恒源提升想象空间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华天酒店(000428.CH/人民币9.88, 未有评级)酒店业务继续承压,通过出售资产弥补亏损,未来地产业务重点消库存。限制三公消费后国内酒店行业整体不景气,公司的高端酒店业务持续下滑,目前主要通过售后回租的轻资产运营方式弥补亏损,目前公司资产100多亿,未来会继续采用售后回租方式实现效益。公司会继续坚守酒店主业,同时尝试转型,比如酒店部分楼层转租做商铺和会所、与其他酒店联盟建互联网销售平台等等。公司地产业务明年主要的任务就是去库存,新建商品房、配套商业的量会大大缩小。

2、以酒店为基础开辟养老中心,培训专业养老服务人才,打造中高端养老管理公司。公司的养老项目是在灰汤温泉度假酒店的基础上打造旗舰型养老中心,主要针对中高端老年人群体,与其他养老项目的本质区别在于公司不用新建客房,而是在现有酒店的基础上,拿出部分客房出租给养老公司,稍作改进后成为高端养老项目,目前公司正在培训打造专业的养老服务团队。华天管理和拥有共计90家酒店,未来可能打造成连锁业态、轻资产运营的养老管理公司,同时也可以盘活现有的酒店资产。

3、管理层考核不关注市值,混改引入新能源民企背景的华信恒源。目前湖南国资委对国企管理层的考核主要看收入和利润,还没有市值的指标。本次引入战投后,华信恒源和大股东华天集团在股权比例上只相差3个百分点。恒源作为新能源领域的民企,也非常看好和重视华天的养老产业,未来将与华天的国企背景形成互补和协同。

4、投资建议:公司作为湖南省酒店业龙头,借助酒店资产尝试转型高端养老项目,既找到新的业绩增长点又能盘活酒店业资产,此次混改引入战略投资者华信恒源,为公司后续养老项目拓展以及与战投方中科恒源更深入的合作增添了想象空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