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融捷:锂矿复产承诺未改,期待2016拐点到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齐丁 2016-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近日发布《关于延后履行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承诺的公告》,由于矿山复产自2014年以来持续延后,因此将收购融达锂业时的业绩承诺业绩补偿承诺延后至2016年履行。

公司公告指出,过去矿山推迟复产的原因,一是矿山环境特殊。因矿山所在地区为少数民族地区,受当地民族宗教等社会因素影响,征地工作难度超出预期,扩产项目进展停滞,导致公司现有 24万吨/年产能生产经营在2014年冬歇期结束后无法复工复产,至今仍未恢复。二是地质灾害频发。公司启动矿区扩产项目以来,矿区地质灾害频发,地质条件存在不确定性,州政府已明确批复停止新征土地扩建选矿厂和尾矿库;后续产能将另外选址建设,达产需要一定时间。

公司明确指出2016年矿山复产可能性较大,并承诺本次调整为对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承诺的最后一次调整,彰显复产信心。根据公司掌握的甘孜州政府推进全州矿业企业复工复产的进度及对公司后续产能建设选址的积极推进态度,公司认为融达锂业 2016年复产有较大的可能。本次调整后,无论未来标的资产的业绩达成情况如何,公司和承诺方都将严格按承诺履行,不再寻求调整,彰显公司复产信心。复产后,公司还将尽快启动后续60万吨选矿产能建设。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60元。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在锂电新能源领域大格局,经营业绩大拐点。一是公司在新能源产业的格局足够大,实际控制人吕向阳先生在新能源领域具有极强的产业整合和资本运作能力。二是2016年迎来业绩拐点,电子书包、BMS、锂电设备等业务增长潜力大,有望摘帽。三是融达锂业的锂矿有望复产,市场关注度将系统性提升。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0%、100%、3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00%、6000%、40%,2016年经营拐点明确;首次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60元,对应2016年69.77xPE。

风险提示:1)锂矿复产不达预期;2)资产整合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