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关注低估值滞涨公司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5-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市场表现:

本周(12.21-12.25)上证指数收涨1.37%、深证成指收涨1.17%。大部分板块有不同程度的涨幅,仅国防军工、传媒、计算机和通信板块收跌,上证指数也站上3600点的关口。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上涨2.27%,沪深300指数上涨1.87%,跑赢大盘0.4个百分点。医药各子板块中,除医疗服务收跌和化学制剂外,其他版块均表现为上涨趋势。中药、生物制品、化学制药、医药商业和医疗器械,分别上涨3.42%、2.83%、1.98%、1.96%和0.84%,化学原料药收益于维生素涨价,表现活跃;而中药板块在中医药立法的利好下也涨幅居前。

行业动态:

12月2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21日开始首次审议《中医药法草案》(下称草案),这意味着历时三十多年的中医药法终于迈入正式立法程序。

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编制好深化医改“十三五”规划

药品生产GMP认证或取消,制药业生产管理模式将现巨变

投资建议:

当前市场主题性较强,精准治疗概念股持续热炒,受华大基因进创业板催化,上周此概念受资金持续追捧。市场主题轮流炒作,但泡沫最终会破碎,回归基本面,建议长期关注成长性较好、估值相对较低滞涨的小白马企业,如信立泰,华海药业,常山药业、舒泰神等。继续关注价值中药股。上周中药股在立法利好和险资举牌的概念下涨势居前,充分显示了中药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随着政策的支持与中医药的逐渐步入标准化时代,中医药将与现代科学相融合,真正走向世界。且现在中药股整体估值较低,属于价值股。重点关注险资举牌概念中药股如同仁堂,以及其他资金流入较多的如东阿阿胶、佐力药业等。

风险因素:

主题泡沫过大、短期市场波动、政策变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