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期待金属供需改善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陈炳辉 2015-1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加息落地,但政策声明不及市场预期的鸽派,人民币贬值趋势有所控制:海外,美国加息预期兑现,但美联储预期到2016年利率将升至1.375%,声明不及市场预期的鸽派。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所缓解,海外人民币兑美元远期汇率在6.56附近振荡。

基本金属供需料将改善。在供给侧,各行业减产不断推进。锌行业协调减少2016年精锌产量50万吨;12月1日,8家镍企也协议,12月减产镍金属1.5万吨,2016年减产20%,15日,11家镍铁企业对此进行了响应;铜企拟减产35万吨。铝企在陆续减产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减产电解铝50万吨、氧化铝700万吨,并将放慢新产能投放节奏,至少在1年内暂不投运新产能,不重启关停产能。同时,国企去产能压力上升,开始有企业主动调整减员、减产。在需求侧,政策效应显现,如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将出台,房地产销售状况也持续好转;基建投资加速而制造业投资回暖;汽车等工业产品的产销也有所增长。我们预计,供需求改善概率很高,大宗商品价格与企业利润的有回升潜力。

投资策略:我们看好,有色金属大宗品种与黄金在当前至明年1季度的行情。理由是:一,美元指数在加息预期下对金属价格的压制,随着加息基本成定局而逐渐消散;二,人民币持续贬值预期;三,大宗品种的需求有望在明年开春,因季节性需求及政策效应显现而回升;四,供给侧改革与收缩的进程正在推进,随着相关协议的落实与企业的主动退出,效果将不断显现。依据供给侧改革影响大小,需求前景,品种排序为铝、锌镍、铜黄金,关注的标的有:中金岭南,中孚实业,山东黄金。中长期,持续关注成长、转型:成长股方面,重点关注技术突破导致市场边界扩张的超硬材料,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关注豫金刚石、华友钴业、赣锋锂业等。转型,关注楚江新材、横店东磁、宁波韵升及转型医疗的公司等。

上周回顾

金融市场:美联储加息落地,美元指数本周涨1.16%,非美货币兑美元则受打压,欧元兑美元跌1.16%。黄金跌0.99%收于1065美元。原油略有回升,本周上涨1.24%。 n 基本金属价格:国外,LMEX下跌0.02%,铜价跌4美元(0.09%),铝价涨22.5(1.52%),锌价跌28(1.81%)、锡价涨0.34%,镍价涨80(0.92%),铅价跌46.5(2.69%)。国内,铜价保持不变,铝价涨90元/吨(0.86%),锌价跌135(1.06%),铅价跌1.96%。

金属库存:LME基本金属,铜库存减少850吨(0.37%),铝库存增加0.63%,锌库存减少4.43%,铅库存大增47800吨(36.35%),锡库存增加250吨(4.34%),镍库存增加7.93%。国内基本金属,铜库存增加9205吨(5.4%),铅库存减少622吨(4.52%)。

小金属价格:国内小金属,碳酸锂大涨10.53%,钨精矿涨6.67%,氧化钼涨5.06%,金属镁下跌2.13%;国外,钴金属跌3.81%,二氧化锗跌7.41%,EU-APT涨2.94%。

证券市场:大盘本周表现强势上涨4.43%。有色金属表现强于大盘,全周上涨5.06%。其中,非金属新材料、其他稀有小金属板块上涨了8.81%和8.86%,基本金属板块普遍上扬。稀土、钨、锂等板块涨幅较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