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远东传动:开拓新市场,潜在军工优质标的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5-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非等速传动轴国内龙头,全球前三。公司主营业务为非等速传动轴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国内龙头,在工程机械领域的占比更是超过70%,处于垄断地位。2014年营收11.87亿元,净利润1.2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7%和2.8%,2015年前三季度营收6.97亿元,净利润0.78亿元,分别同比下降19%和23%,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5%~0%。我们认为, 当前营收净利下降主要源于商用车及工程机械行业表现不佳,但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在市场不景气背景下,未来将受益市场份额的提升,随着未来实体经济企稳回升,公司业绩表现将比以往更好。

等速传动轴持续研发,开拓轿车市场。非等速传动轴主要用于轿车以外的汽车及工程机械,等速传动轴则主要用于轿车。按照2014年汽车产量计算,轿车以外的汽车所需传动轴套数预计2100万套左右,而轿车所需传动轴套数预计为2500万套左右,市场空间更大。公司正加快等速传动轴研发, 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对于公司成长性提升意义重大。

国际化战略持续推进,打开成长空间。2014年公司海外营收6200万元, 同比增长47%,占比提升至5.2%,毛利率30.41%,相比国内市场高出3.34个百分点。2015年上半年公司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海外营收为3682万元,同比增长77%,占比提升至7.7%,毛利率31.39%,相比去年同期提升了2.28个百分点。当前,公司已经通过Volvo 商用车配套认证,后续有望批量供货,并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开拓更多海外新客户,提升海外营收及净利润占比,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军工领域开始发力,值得期待。公司已先后与三江万山、北奔重汽签署了《战略合作暨保密协议书》。其中,三江万山隶属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是国家批准的汽车整车及底盘定点生产企业之一。北奔重汽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直属大型高端支柱型重型商用汽车制造企业,是国内重车界具有较大影响力和覆盖面的骨干企业。保密协定的相继签订为公司拓展军工领域奠定了基础,利于公司申请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质, 并推进军工资质的获取,从而提升公司业绩及估值,值得期待。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7元。公司传统业务迎增速拐点; 开拓轿车市场、海外市场提升成长空间;军工领域加速开拓以及加速迈向工业4.0,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20元、0.21元、0.23元,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7元。

风险提示:商用车产销不及预期,工程机械产销不及预期;海外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