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2016年投资策略:传统IT转型,掘金新IT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5-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内容提要:

传统IT转型,步入新IT时代。传统IT行业已经步入成熟期,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IT开支增速下降,传统IT企业正面临营收下降、竞争加剧等挑战而转型。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等逆势增长,成为新IT时代的主要趋势。传统IT企业的未来业务中将越来越多的融入这些要素。

云计算是新IT主要趋势。全球云计算进入黄金发展期,2015年亚马逊、微软、甲骨文等云计算业务均实现快速增长。IDC预测显示,未来5年全球云计算服务支出将增长3倍。国内云计算市场起步比较晚,规模虽然比较小,但增速相对较快。云计算作为战略新兴产业中的重要领域,政府层面非常支持。IDC数据显示,2015-2018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年均增速46%,超过全球增长水平。

信息安全即将爆发,国产化替代趋势确定。当前互联网渗透到全社会方方面面,已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根基,网络信息安全牵连着无数的企业和用户。信息安全已引起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201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草案)》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要求实施国家安全战略。我们预计,“十三五”期间,将有更多更高规格的支持政策或细则出台。受国产化限制,国外公司正在与国内企业合作,成为快速实现自主可控的新路径。

互联网+将成为新经济增长动力。发展分享经济,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互联网+行动计划是未来长期投资方向。互联网金融发展迅猛,但与金融市场整体规模相比还有很大空间。互联网金融发展得好,可能是中国金融市场提升效率和扶持实体经济最佳的工具;看病难的核心问题是医疗资源的应用极度不均衡,政府部门把分级诊疗作为优化资源的重要举措。通过发展互联网医疗,可解决分级诊疗等推行难等问题;在线教育投资热度空前。

投资评级:传统IT面临重大调整和转型,新IT热点涌现,IT行业自我革命,实现供给侧改善,我们继续看好IT行业的未来,维持“看好”投资评级。重点推荐浪潮信息、启明星辰、用友网络、光环新网、卫宁软件、拓维信息等。

股价催化剂:信息安全、互联网金融或互联网医疗方面出台支持政策。

风险因素:估值太高、政策出台时间不缺或执行力度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