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减排去霾大势所趋,能源互联时代来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5-1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减排压力、国内减排去霾大势之下,国内能源大变革,电改持续推进,能源互联网时代来临,看好明年新能源电力设备行业投资机会,优于大势评级,子行业特别看好光伏、储能及特高压。

光伏:光伏从政策面、制造端、电站项目收益率多个维度看,处于利好叠加期,持续推荐。国家支持光伏政策一直在加码,制造端各厂商订单很满,从电站项目收益角度看,市场利率走低,实际提升了已建电站的价值,同时进一步提高未来业主建设电站的积极性,光伏电站作为一个类固定收益资产,吸引力正不断提升。十三五期间电价下调对于风电影响大,对光伏影响小,光伏成本下降空间完全能覆盖电价下调。当前制约行业发展最主要不利因素是限电问题,我们推荐限电不严重地区电站比例大的公司,推荐东方日升、京运通、中天科技。

新能源电池:我们继续看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同时能源互联网大时代将来临,储能地位将得到空前提高,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持续增长和分布式能源不断推进给储能带来了巨大潜在市场。从短期来看,铅炭电池性价比高,成本相对较低,最有可能在近阶段实现经济性,铅炭电池的储能市场有望最先打开。因此,重点推荐拥有铅炭电池核心技术的南都电源和圣阳股份。同时推荐提供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布局全产业链的科陆电子与阳光电源。

风电:预计2016年国内风电行业增速下滑,行业整体机会不大, 但是海上风电是局部看点,推荐海上风塔龙头天顺风能。

核电:目前国内核电技术积累已达较高水平,国内三代乃至四代核电进程值得乐观。核电新批项目、核电出口、内陆核电启动预期等利好仍在,我们认为核电板块仍可关注,建议关注江苏神通。

特高压:在我国倡导的能源互联网中特高压是重中之重,从国网十三五建设重点以及后续人事安排来看也是着力支持特高压发展。每年年末年初市场都会有一波特高压行业,但以前是年年低于预期,我们认为明年特高压将真正大规模启动,明年特高压板块有望迎来一波大行情。推荐许继电气、平高电气。

投资建议:发电端提高可再生能源比例,风光核中我们最看好光伏。输电环节看好特高压,特高压缓解能源输出瓶颈,电网逐步过渡到输电环节获取利润模式,仍需提升资产规模,建设特高压也是必然选择。用电环节,看好储能市场爆发。明年重点推荐标的东方日升、中天科技、南都电源、阳光电源、许继电气。

风险:各子行业各自风险;市场系统风险;相关个股的业绩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