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维通信:内生高增长确定、外生增长可期、攻守兼具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 2015-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近期我们对公司进行了跟踪,公司价值已现,重点推荐。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坚持大客户战略,业绩确定高增长

公司成长逻辑清晰:国际大客户基础+基于核心技术(尤其射频技术)+份额提升+产品线拓张=确定的高速增长。 公司始终坚持大客户战略,凭借射频技术、快速响应及出色的产品品质得到大客户认可,已经成为苹果、三星、索尼、华为、微软等国际大客户主力供应商,公司将持续跟随客户成长。

在此基础上,其产品在客户的份额不断提升。射频系列,以苹果为例,公司wifi天线在iPhone的份额提升至30-50%,与安费诺不相伯仲,此外也全面进入iPad、Mac等全系列产品线,我们估测苹果手机wifi天线年需求1-2亿美金,平板天线年需求6-7亿元美金,Macbook天线年需求3-4亿美金,且从iphone7起手机WiFi天线数量大概率将翻倍;在其它客户上,公司天线已经成为华为中高端机型、微软Surface及索尼手机的第一供应商。射频跳线及射频隔离市场均不亚于wifi天线市场,目前公司竞争对手主要是村田等日本厂商,预计未来份额将持续大幅提升。

此外,公司产品线不断拓张,单机价值量大幅提升。产品从天线、射频系列拓张到连接器、NFC/无线充电、MIM粉末冶金、音频、检测制具等多种品类,单机价值量有机会从此前的1-2美金扩展至7-8美金,如果MIM粉末冶金件能够获得突破,单机价值量将再度提升20美金以上。

(二)开放心态,积极外延,力争垂直+横向一体化

信维在外延式扩张方面有前瞻式规划、较强的魄力及整合能力。2012年收购laird(北京),蛇吞象式收购整合成功远超市场预期;在取得消费电子大客户如苹果、三星、微软、索尼等之后,2014年起收购亚力盛,以切入检测制具、汽车电子及完成连接器线材一体化。2015年参股粉末冶金MIM厂商艾利门特,以便在手机金属结构件与射频模块一体化方向布局;此后又控股上海蓝沛新材料,未来公司还将开放心态、积极外延。

公司外延方向,一方面是上下游垂直一体化整合,如通过上海蓝沛,完成射频LTCC、磁性材料的上游布局,通过亚力盛,完成检测制具等设备耗材及检测服务以便更好地服务客户,面向下游,从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延伸至军工、汽车等领域。

另一方面,公司收购、入股或挖人的方面还面向于业务横向拓展角度,尤其是新产品和新技术,如粉末冶金MIM、无线充电、音频马达等领域。相比传统元器件公司,信维通信具备更有弹性的扩张潜力。

3.投资建议

预计2015-2017年EPS为0.36/0.84/1.37元,对应的PE是80、34、21倍,公司具备长期成长价值,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维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