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法国巴黎受恐怖袭击对旅游板块影响点评:法国恐袭短期或影响欧线出境游,建议逢低布局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5-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本周末法国巴黎发生了多起恐怖袭击事件,目前已经造成132人死亡,352人受伤。本次袭击由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策划,法国总统奥朗德称此次袭击为“史无前例的恐怖袭击”。

点评:

1、 短期或对欧线出境游有影响。

根据国家旅游局的统计,14日巴黎共有国内40个旅行团1299名游客,暂时全部报告安全,此次恐袭尚未造成我国出境游客人身安全。后续处理方面,众信、凯撒、中青旅和携程、途牛等国内旅游企业纷纷启动应急机制, 并根据游客意愿调整近期赴法国或欧洲等旅游线路。

由于此次袭击性质恶劣,我们认为该事件对欧洲尤其是法国的出境游线路会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但参照历来各国突发事件对旅游行业影响,我们认为该影响不会持续太久,更多是基于市场情绪面。2013年,我国赴法国游客约120万人次,约占当年出境游和出国游人数总量的1.2%和3.5%。考虑巴黎是大多游客欧线必选线路,我们认为此次事件亦会对欧线旅游有短暂负面影响。但同时考虑,四季度和一季度是欧洲旅游淡季,及旅游线路具备可选性及可替代性,因此对行业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业绩影响相对较小。

2、中长期仍看好出境游行业投资机会。

中长期看,出境游仍是由国内消费升级、签证和交通便利等因素决定,而上述因素在未来几年都朝着更有利于行业发展方向推动。此次恐袭属突发不可控事件,并没有触动上述因素,其影响更倾向于短期心理因素,不能改变行业向上发展趋势。参照日本核辐射和美国911恐怖袭击等事件,在事发当年其游客量受到一定影响,但第二或第三年对应其旅游人数都有较大幅度反弹。考虑国内旺盛的出行意愿,此次意外或有望带动澳新等其他可替代旅游长线。若市场因此出现大幅回调,我们建议积极逢低布局,推荐标的包括众信旅游(002707)和凯撒旅游(000796)等出境游龙头标的。

3、看好旅游板块中长期投资机会,建议四季度逢低布局。

年初至11月13日餐饮旅游板块涨幅98%,仅次于计算机和通信子板块,排在中信29个子行业的第三位。我们认为板块市场表现强劲,一方面源于行业年15%的高速增长和上市公司良好的业绩,另外则源于在互联网浪潮下, 整个板块上市公司纷纷寻求外延拓展发展,从而带动市值迅速扩张。

继首旅酒店和如家集团、锦江股份和铂涛集团强强联合,及携程和去哪寻求合作之后,上市公司方面亦加快了资本运作步伐。本周末宋城演艺公告拟投资7亿异地新投项目并于周一停牌,腾邦国际公告重组拟8.8亿元控股喜游国旅并继续停牌,之前凯撒旅游已经公告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整个板块发展风起云涌,板块龙头上市公司纷纷寻求合作和外延发展,产业资本加速运作,寡头垄断格局布局正加速形成。我们建议积极关注各个子板块相关龙头公司的投资机会,推荐标的包括宋城演艺(300144)和腾邦国际(300178)等。 综合上述分析,我们看好旅游板块中长期发展空间。恰逢四季度是传统的旅游行业淡季,再考虑板块前期涨幅较高、巴黎恐袭等影响,若优质成长股或相关龙头公司出现回调,则是布局良机。建议关注的标的包括宋城演艺(300144)、众信旅游(002707)、凯撒旅游(000796)和腾邦国际(300178)等。

4、风险提示:

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经济持续低迷;政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