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债券市场策略周报:调整仍未结束,建议观望为主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高谦,朱启兵 2015-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经济数据出炉,经济短期弱势企稳难改中期下行趋势上周陆续公布10月经济数据,整体来看,经济短期内弱势企稳在不同数据间得到印证,而中期来看,随着外贸以及房地产投资的下行,都将对出清过程中的经济形成下行坠力,中期经济低速运行已是大概率事件。具体数据来看,10月数据显示经济供需出现积极变化,从需求端看,“消费稳、外贸弱”并未改变,而投资增速在当月出现回升,资金到位情况以及项目开工率均有所提升,供给端工业增加值虽继续小幅回落,但制造业出现企稳迹象,增速与9月持平,工业生产呈现转型特征,即上游产能过剩行业仍然拖累工业增速,但中游计算机、医药等行业增长势头明显。此外物价水平继续保持低位,但基建相关行业价格出现小幅回暖;信贷社融等数据环比虽大幅下行,但抛开季末因素影响,与历史均值相比表现尚可。

联储加息预期持续升温,两岸汇率价差显著走扩随着加息时点的临近,美联储官员讲话更加频繁,多数官员发表言论支持12月加息的决议。上周美元指数维持在98-99区间,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汇率出现走弱迹象,两岸价差持续走扩至200-300bp。周末公布的外汇占款数据显示10月金融机构全口径及央行口径外汇占款虽均结束了连续四月负增长的趋势,但当月新增外汇占款总量偏小,考虑到美元加息预期重启,以及巴黎遭遇爆恐袭击等事件冲击,人民币12月的走势依然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二、政策展望:走向供给侧改革继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重提“调结构”后,本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再度提出“供给侧改革”议题,会议指出,“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政策层面的这一转变显示当前政策重心已发生微妙变化,随着经济步入出清阶段,稳增长与调结构间的再权衡,将加大经济惯性下滑的概率,而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则面临“过度防水”的风险,从近期央行在公开市场上持续维持地量操作来看,当前利率水平及资金宽裕程度已达政策目标,年内货币政策将以熨平资金面波动为主要目标,进一步宽松的概率较小。

三、市场策略:调整仍未结束,建议观望为主10月经济数据呈现弱势企稳迹象,政策层面再度转向结构性调整,而外围联储加息预期重启,离岸汇率再次呈现贬值压力。结合上周表现来看,我们认为债市调整仍未结束,临近年末获利了结情绪较重,且资金面仍面临汇率以及年末因素的干扰,货币政策未见进一步宽松意向,熨平资金波动的操作依然存在时滞问题。继续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短久期,适度杠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