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精工:借助外延并购打造三大业务板块的战略格局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江涛 2015-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通过外延并购定位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影响业绩的不利 因素将在今年消化。公司2011上市时以瓦楞纸箱印刷设备作为单主业,近几年通过不断地外延并购,已逐渐形成了“智能包装产业链”、“工业机器产业群”以及“高端装备制造业”三大战略板块,多主业共同发展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今年,诸如增发未获得批文导致借款利息增多以及新旧厂房同时折旧等不利因素基本上得到消化,明年业绩将得到释放。

纵向延伸瓦楞纸箱包装产业链,广东Fosber 将是公司业绩增长点。公司通过收购意大利 Fosber 60%股权,与意大利 EDF 公司成立合资公司生产印前印后设备,完成了从瓦楞纸板生产到瓦楞纸箱印刷的全产业链。公司与Fosber 成立合资公司,主要针对亚洲市场提供技术含量高同时又不乏性价比的瓦楞纸板生产线,截止年中已获得6000万的订单,未来广东Fosber 将会是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智能仓储切入智能机器人领域,未来将深化布局。公司通过参股嘉腾机器人和ferretto,完成智能仓储的布局。未来公司将把重点放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从以马达、驱动器、齿轮箱为代表的核心零部件切入,聚焦工业机器人领域核心零部件研制。

收购高端装备制造业优质标的,收获成长与现金流。公司通过收购百胜动力80%股权迈出高端装备制造业布局的第一步,其稳定的收入增长,以及未来在国内舷外机市场的进口替代,都将为公司未来的业绩提供支撑。

投资建议与评级:暂不考虑增发情况,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 为0.14元、0.22元、0.25元,对应的2015-2017年市盈率为95.11倍、62.24倍、55.13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印刷包装设备需求下滑;合资公司业绩低于预期;再融资与外延并购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