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方泵业:逻辑逐步兑现,环境医院版图渐成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5-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逐步兑现,环境医院版图渐成:我们7月31日深度报告推荐以来股价上涨超50%,在8月16日的调研深度跟踪中提出公司在海绵城市浪潮中大有可为、收购金山是起点而不是终点的观点。如果说拿到核准公告完成收购金山标志公司由制造业向环保跨越的第一步已坚实落地,此次斥资超10亿收购中咨华宇则标志着公司向环保评估、设计方向迈出一大飞跃!公司大环保战略逻辑正在不断兑现,环境医院版图已逐渐成型!

取长补短,产业链整合进行中:作为环境评价与规划企业龙头,中咨华宇凭借轻资产模式具有较高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与重资产的金山实现完美互补,环评不合格的企业也有望为金山带来新订单。中咨华宇曾成功运营北京奥运水质改善回用示范项目和多个规划环境影响评价项目,作为设计端有望大幅受益海绵城市推广,受益清理红顶中介将与金山南泵联手进行行业整合。

收购条款激励业绩高增长:中咨华宇承诺2015-2017年税后经营性净利润不低于0.6、0.85、1.105亿元,平均年化增长35.71%。第一期30%股权按照2015年0.6亿净利的12倍PE对应收购金额2.16亿元;第二期70%股权按照2016年0.85亿净利润13.54倍PE对应收购金额约8.06亿元。分期提高估值收购更显激励作用。

盈利预测与估值:按金山和中咨华宇理论全年并表,调增2015-2017年EPS至1.23、1.62、2.14元,对应PE35.20、26.72、20.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回款风险;新订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