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顺风能:业绩大幅增长,海上风塔、风电场、股权投资三大业务驱动未来发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5-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符合我们之前预期: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5.34亿元,同比增长39.9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68.48%;基本每股收益0.286元。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增长区间为60%-90%,净利润区间为2.80亿元至3.32亿元。

公司风塔业务后劲十足:今年以来公司承接订单情况良好,一方面公司募投项目海上风塔生产基地产能逐渐释放,规模效应初显;另一方面,国内风电设备市场需求旺盛,公司包头工厂订单承接比较饱满。值得重点关注的是,体现技术水平及行业竞争力的大型陆上风塔及海上风塔产品,公司已位居国内前列。由于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我们预计未来公司风塔业务将持续向好。

海上风电风塔是未来业绩爆发点:国内陆上风机装机未来增速下降概率较大,但无论从国内还是海外来看,海上风电增长空间巨大,且单台风塔及塔基吨位大、价值高,市场潜力巨大。放眼国内,真正有实力抢占海上风塔市场的制造商屈指可数,公司仍是目前最有希望最充分受益国内外海上风电市场快速增长的风塔生产商(详见我们之前深度报告)。公司计划用5年时间实现新能源设备事业部销售收入达到60亿元,海上风电风塔是主要增长点。

风电场业务逐步推进,后续潜力大:新疆哈密300MW风电项目今年年内可以实现并网发电。公司未来五年的装机规划是2GW,今年以来公司新增列入风电核准计划超过400MW。风电场业务将成为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另一重要推动力。

投资业务亦是亮点:公司前期多个股权投资项目已陆续进入A股上市申请阶段;多个项目进入了新三板挂牌上市申请阶段。

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9、0.57和0.75元。公司未来有海上风塔、风电场和股权投资项目等三大业绩驱动因素,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维持对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1)公司海上风塔销售和风电场建设不及预期;(2)市场的系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