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常山股份2015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期待土地变现展翅腾飞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5-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98亿元,同比增长51.69%;净利润-7212.59万元,同比下降16.57%,扣非净利润亏损6298.47万元,同比增长61.47%,EPS-0.07元,符合预期。

净利润下滑主要因营业外收入大幅减少。前三季度公司营业外收入为1734.56万元,去年同期为1.66亿,同比减少89.61%,主要由于本期未收到政府搬迁补助资金,使本期确认搬迁补助同比大额减少所致,这也是导致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

土地变现价值大。公司在石家庄主城区黄金地段拥有1230亩土地,已完成收储。根据石家庄国土资源局近期公告拍卖情况,目前该区域土地拍卖均价在1000万元/亩左右。石家庄市政府确定常山股份市内厂区土地拍卖净收益的90%将返还企业,届时将提供公司现金储备近100亿元。根据公司公告棉三棉四厂25.06公顷土地已被列入《石家庄市2015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将在年底前挂牌拍卖,预计回收现金超过30亿元。此外,按照市政府《纺织服装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公司新址搬到石家庄正定县,并经河北省政府特批,以每亩2万元的低价获得2000余亩土地,开发价值大。

外延大幕开启意义重大,以大数据和民生金融为主线思路清晰。北明软件高管进入公司董事会不久公司即公告连续拟并购四家公司,释放其外延扩张的强烈信号,意义重大。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并购四家企业以大数据为主线,同时侧重能够与北明软件未来所布局征信业务相结合的民生金融领域,思路清晰。

投资建议:公司坐拥百亿土地资源且变现在即,北明软件高管进入公司董事会不久即连续拟并购四家公司释放外延扩张强烈信号,此外个人征信等创新业务极具看点,预计2015-2016年EPS为0.17、0.23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