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重庆百货:营收微增,净利同比减少19.92%,关注集团内优质资产注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5-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微增,净利同比减少19.92%。15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97亿,同比增长1.72%;实现归母净利润3.84亿元,同比减少19.92%,EPS 0.94元。其中Q3营业收入64.92亿,同比增加9.29%;Q3归母净利润-0.36亿,同比下降164.70%。公司净利显著下滑的原因主要系毛利率下降且期间费用增长较快,具体来看长期待摊费用增加6056万元,促销费增加4972万元,财务费用增加4948万元,租赁费增加3319万元。其中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为-3572.19万元,费用总额同比增加11039万元。

毛利率减少1.2个百分点,费用管控合理。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16.61%,同比减少1.2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14.90%,同比减少0.29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1.43%,同比减少0.2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2.47%,同比减少0.29个百分点,但绝对值增加2678万,主要系职工薪酬、长期待摊费用摊销增加所致;财务费用率为0.15%,同比增加0.23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定期存款减少引起利息收入下降所致;报告期内公司净利率为1.69%,同比减少0.44个百分点,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费用大幅增长所致。

门店净增两家,百货毛利率同比增加0.37个百分点。门店方面,1-9月公司新开13家,关闭11家,期末总计297家,建面共计199.59万方;分业态收入来看,百货营收102.53亿(占比45.37%),同比减少0.68%,毛利率18.97%,同比增加0.37个百分点;超市营收75.03亿(占比33.20%),同比增长3.75%,毛利率17.51%,同比减少0.77个百分点。

积极推动创新转型,集团体内资源丰富注入预期强烈。第一,关注集团资产注入。公司是重庆市国资委旗下唯一商业上市平台,平台资源稀缺。公司自7月24日起停牌,目前商社集团已公告:本次重组标的资产主要是集团所属的非上市企业及相关资产。标的资产的行业类型为:汽车贸易、化工贸易、进出口贸易、房地产开发、家电维修、等,涉及资产范围较广。公司有望通过资产注入实现优化供应链、发展电子商务、布局消费金融和供应链金融,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持续提升公司内在价值。第二,公司自身积极探索创新业务,一方面布局消费金融,设立马上消费金融公司;另一方面发力跨境电商采购。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A 评级:我们预计15-17年EPS 分别为1.29元、1.50元、1.71元 ,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20倍、17倍、15倍。

风险提示:整体消费环境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