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包钢股份:钢铁全行业‘严冬’来临,公司未能幸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10月30日,包钢股份发布2015年三季报,公司报告期内完成营业收入174.79亿,同比下降25.8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亏损22.66亿元,同比下降385.11%。

点评:

2015年国内钢铁全行业进入“严寒”。

中国的钢铁工业在经历了长达6年的高速增长,又经历了后3年的下行周期后,终于未能幸免地在2015年的前9个月内进入了全行业亏损状态。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止今年9月份全行业规模以上钢铁企业亏损总额180亿元,而去年同期还有146亿元的盈利。全行业的亏损,宣告钢铁行业真正的“严寒”到来了。至于“严寒”的持续时间及“降温”程度不得而知。

拥有自有矿山的行业龙头也未能幸免。

包钢拥有白云鄂博大型铁矿,其铁精粉自给率高达70%。但随着今年以来的普钢钢材产品价格的不断下滑,尤其部分产品已跌破现金成本支撑,严重侵蚀了公司的利润,使得包钢股份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亏损。

公司2015年通过非公开发行有计划地调整负债结构

公司今年二季度完成了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294.98亿元。这部分资金在很大程度上平衡了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使得其资产负债率由原来的80%下降至66%。在补充了公司资金流动性的同时有效地降低了财务费用。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测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10,0.01,0.03元。考虑到公司完成白云鄂博稀土尾矿资源整合后,成为了北方最大稀土资源型企业,未来稀土原材料销售会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国内钢铁行业低迷,普钢产品价格持续走低,稀土价格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包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