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飞机:战略空军助力鲲鹏远行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江涛 2015-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付的航空产品结构发生变化,致使三季度亏损:三季报显示目前公司总资产为386.38亿元,较年初增长13.4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146.63亿元,较年初增长23.01%;2015年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54.38亿元,同比增长20.54%,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1.91亿元,同比增长24.62%。由于本期交付的航空产品结构较上年同期发生变化,按照产品生产周期预计,主要航空产品将集中在第四季度交付,致使本期亏损0.16亿元,前三季度合计亏损1.22亿元。考虑到军品交付期一般集中在年底,业绩符合预期。

重要的军机总装承制商,战略空军核心装备提供商。中航飞机是中国重要的军机总装承制商,所有军机产品直接面向最终采购方,公司位于产业链的最顶端,有着较强的议价能力。中航飞机是中国轰炸机和大中型远程运输机生产商,总装生产的轰-6K、运-20等是建设战略空军的核心装备,飞豹歼击轰炸机主要用于战役纵深对海对地攻击,在国家积极建设战略空军,大国博弈搅局南海岛礁主权纷争大背景下,军机采购有增无减。

大飞机项目受益最大的上市公司。C919的订单已累计超过500余架,预计将于11月2日完成总装下线,首架ARJ21已经取得中国民航局CAAC适航证,择机交付成都航空。中航飞机承担C919干线飞机6个工作包,承担ARJ21支线飞机85%的制造量,40%~50%的价值量,未来业绩受益于二者量产交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20、0.25、0.32元。综合考虑短期内大飞机总装完成关键时间节点以及长期军民大飞机量产对公司业绩带来的巨大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的不稳定性、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