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王生物2015年三季报点评:Q3呈现加速增长态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邓周宇 2015-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扣非业绩呈现加速增长趋势

2015年Q1-Q3收入82.21亿(+13.96%),净利润3.51亿元(+548.02%),前三季因剥离亏损资产带来3.08亿非经损益,前三季扣非利润9590万元(+93.37%),EPS0.47元。Q3单季收入28.25亿(+12.09%),实现净利润2.05亿(+24801.6%),扣非利润4465万元(+58794.59%)。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实现净利润3.8-4.5亿元(+1497%-1791%)。Q3呈现加速增长态势。

医药商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工业资产恢复盈利

我们估计前三季医药商业主体海王银河收入增长保持在20%以上,考虑到药价下降,安徽二次议价放开的不利环境,公司保持持续增长实属不易。事实上2008到2014年,海王银河营收CAGR高达32.2%,毛利润CAGR高达41.2%,毛利率从7.0%提升到10.3%。不仅增长快而且在相当的程度上保持了增长的一致性和持续性。我们判断2015年医药商业板块有望保持22%-25%的增长水平,利润增速保持在40%以上(GPO的占比提高),医药商业全年净利润超过2.3亿。若考虑到外延式并购,业绩增长可能更快。更远期来看,随着山东地区集中采购模式的占比提升以及耗材配送比例的提升,以及定增和资产剥离之后现金入账带来的财务费用的下降,商业板块净利润水平将有持续上升的趋势出现。医药工业方面,公司在完成亏损资产剥离之后,留在上市公司体内的福药、长健都是盈利能力比较好的资产,15年预计实现净利润5000万元以上。

医药分家背景下公司具备独特竞争优势

长期趋势看,医院的门诊药房将逐步变为社会化药房,零售药房将有可能承接医院药房的转移。前期海王星辰与海王生物的合作(海王星辰的门店将可以销售海王生物配送的所有药品)正式迈出了社会化药房形成的重要一步。未来随着网售处方药的放开,社会化药房的格局形成之后,零售药店将成为医疗服务的重要入口而会衍生出更所的电商和O2O模式。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15-17年净利润4.53亿/4.06亿/5.84亿(未含并购),EPS0.62/0.55/0.80元,对应PE22/24/17倍。我们的预测较为保守,并未达到公司股权激励的行权条件。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医改进程受阻,医药分家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王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