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艾科技:测井服务下滑收窄,安普胜利保障利润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5-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同比增加1.3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3561.06万元,同比增长2.59%。

投资要点:

测井服务下滑收窄。受油价下跌行业低迷影响,测井服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出现大幅度下滑,但从三季度子公司石家庄天元航地和山东荣兴业绩表现来看,业绩下滑开始收窄,其中三季度期内天元航地已经扭亏,实现盈利约481万。预计四季度公司将继续开源节流,应对行业不景气。

测井仪销售略有下滑,安普胜利保障利润。前三季度公司测井仪销售略有下滑,由于公司测井仪客户通常在第四季度完成整个采购流程,测井仪收入确认存在季节性。安普胜利自6月份并表以来贡献净利润约2770万,安普胜利钻井服务收入确认也受完工确认节点影响,随着四季度收入逐步确认,我们预计全年0.97亿业绩承诺完成概率较大。

计提坏账损失影响本报告期利润。本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达5.14亿,三季度期内计提了765万的坏账损失,对本期利润造成一定影响。公司应收账款主要集中在中石油和中石化下属测井服务单位,还款能力较强,但回收周期较长,预计公司将加大应收账款回收力度。

炼厂项目进展顺利,预计16年4月投产。CPE新疆油建已中标公司塔吉克斯坦丹加拉炼油厂一期设备建设项目,按照合同要求一期工程将于2016年4月前建成并投用,经测算我们预计塔国炼厂项目16、17年分别给上市公司贡献净利润0.97亿和1.62亿,后续随着催化加氢装置和120万吨设计产能的建设完成,将逐步增厚利润。继在塔吉克斯坦新建炼油厂之后,公司拟收购哈萨克斯坦炼化企业,继续加码中亚石油炼化产业,通过调整业务结构对冲油价风险,保障业绩平稳快速发展。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考虑定增摊薄,预测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23/0.50/0.68元,对应PE为76/34/25倍。考虑公司LWD产品即将推出填补国内空白,塔国炼厂项目即将建成大幅增厚利润,后续随产能提高将逐步增厚利润,业绩成长确定性强,以及哈国炼厂并购完成后带来业绩提升,给予公司2016年45倍PE对应目标价22.5元。

风险提示:国内测井服务下滑超出预期,塔吉克斯坦炼油厂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艾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