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证券:定增助力资本中介和国际业务发展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易欢欢 2014-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5亿股H 股,本次发行对象为独立于公司、非公司关连人士的10名以内的投资者。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日前5个交易日公司H股收盘价均值的80%。新募集资金的70%将用于资本中介业务,20%将用于跨境业务发展和平台建设,10%将用互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报告摘要:

此次融资规模或将达到300亿元人民币左右。按照公司港股最新的收盘价27.75元作为参考,最高发行价选取收盘价,最低发行价选取收盘价的80%,则中信有望通过此次港股定增募集266-333亿元资金。若考虑杠杆水平及后续可能的债务融资,按3季度4倍杠杆计算,则公司业务规模(资产端)有望扩大1064-1332亿元。

从偏融资型向做市交易型转变,公司资本中介业务量价齐升。截止目前,公司资本中介业务的规模为1900亿,随着两融规模的扩张以及其他两融类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的资本中介业务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同时也因此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公司测算的资金缺口为1500亿),此次股本融资计划将有效缓解资金端矛盾,促进资本中介业务量上获得快速提升。同时公司的资本中介业务正逐步从偏融资型逐步向偏做市交易型转变,该业务的收益率水平也将获得较大的提升。

从跨境业务走向国际业务,公司国际化水平逐步提升。相比国际投行,公司的优势在于其丰富的国内客户资源,相比较国内同行,公司的优势体现在其国际化水平和品牌优势,基于此,公司制定了明晰的国际化路径,即从国内企业的跨境业务逐步向全面的国际业务过度。当前中信已完成对里昂的收购,建立了重要的国际化平台,积累了大量的海外机构客户。此次定增募集资金的20%将用于跨境业务发展和平台建设,此举必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

投资建议。公司契合当前两大投资主线:一是加杠杆,做大资产负债表,提升ROE 水平,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在融资渠道和成本上具有绝对优势,在资金配置上也有更多更优的选择余地;二是“一带一路”所掀起的中国资本走出去的新浪潮,为国内投行带来的重要发展机遇,作为国际化水平第一的国内券商,公司已经制定了明晰的国际化战略,并初步搭建了国际化业务平台,因此公司有望成为“一带一路”最大受益券商。基于此我们继续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预计14/15年EPS 为0.75/0.87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