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圳华强:互联网恋上硬件,硬创计划启航;分销商外延整合,产业链服务升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铮 2015-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电子市场增长乏力,产业链交易升级服务亮眼

预计通过对湘海、捷扬等公司的一系列并购,深圳华强将完成对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的外延式深度整合。公司充分利用上游原厂、下游客户以及华强电子世界、华强电子网等相关资源,打造贯穿电子信息全产业链的交易服务平台。

核心竞争优势明显,两个平台的转型战略切实可行

公司立足于原有经营电子专业市场及配套商业地产开发的龙头地位,致力于从传统商业模式升级转型。一方面,通过外延拓展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打造贯穿电子信息全产业链的交易服务平台;另一方面,建立华强北创客中心,成为一家以投资智能硬件股权为特色的新型公司。

联合腾讯打造全球智能硬件创客中心,开启创客股权投资时代

公司和腾讯集中优势,扎扎实实投入100亿资源,打造集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一流硬件创业综合服务平台。扶持100家最优秀的智能硬件创业龙头企业,股权投资模式切实启航并落地。短期来看,有利于提振市场热度,长期来看,企业将获得超额收益。

公司合理市值估算为720亿,目前价值被低估,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收入为18.9/38.5/53.5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为3.50/7.65/10.95亿元,EPS 为0.52/1.15/1.64元,对应PE 为68/31/21X。采用市值法测算公司保守市值720亿元,目前仅有239亿而被低估。首次覆盖,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经济转型期创业市场风险给公司未来盈利带来不确定性,公司项目进度不及预期,以及股市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华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