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策略周刊第2期:“福音”似昙花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朱礼旭 2014-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提示:

结构性行情持续,防御性配置仍是市场重点。在宏观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的情况下,市场难以有持续上升的动力。虽然IPO在2月份暂缓,但对于级市场提振有限,或许提供了减持时机为3月份IPO中购做准备。从投资机会角度,建议关注医药、食品、环保和新能源等行业的投资机会,另外持续关注申购新股的投资机会。

报告要点:

2月新股发行暂缓,对于级市场是机会还是风险?上周五证监会表示,由于2月份拟上市公司将补交2013年年报,预计这种技术性要求将导致IPO暂时停止发行,而在3月份补完年报之后IPO将恢复。

我们认为,2月份IPO暂缓对于级市场而言即是机会也是挑战,一方面,IPO暂缓将制约IPO对于级市场资金的分流,一定程度上支撑二级市场。另一方面,2月份IPO暂缓也可能是二级市场投资者为打新减持仓位的重要机会。随着证监会新股发行监管力度的加强,中购新股的投资价值将提升,2月份IPO暂缓将为投资者提供新的减持机会以备战3月份IPO启动。

新股发行监管将提升打新投资价值:证监会周日发布了《关于加强新股发行监管的措施》,我们认为,新股发行阶段的监管将进一步提升新股申购的投资价值:一方面,新股发行阶段的监管将抑制高价发行。在监管措施中,证监会督促新股发行定价参考同行业二级市场定价,若定价高于二级市场定价将要求公司连续3周发布风险警示。另一方面,证监会将加强新股询价过程的监管将打击网下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内幕交易行为,提高定价的合理性和增加网上投资者的中签率。

宏观经济景气下行将持续施压市场。国家统计局和海关总署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PPI同比下降一1.4%,12月出口增速为4.3%,较11月大幅回落84个百分点。这两个数据显示,中国工业生产的下游需求整体疲软,工业景气有望延续放缓的态势。我们认为,工业生产景气的疲软与持续放缓,将制约市场中的周期性板块的表现。

美国12月非农就业大幅减少是周期性股票的福音?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美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为7.4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9.3万人,这一数据公布后伴随美元指数下跌提振商品市场,有色黄金价格大幅反弹。我们认为,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特别是与ADP公布的美国私营就业人数远超市场预期形成强烈反差,主要的原因为美国多数地区遭遇暴风雪袭击,同时美国其他经济指标如工厂订单、贸易赤字等均超出市场预期,显示美国经济复苏的动力不断增强,在经历短期的气候因素之后美国就业数据将持续好转,因此近期商品市场的反弹是暂时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