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达证券电力行业:内蒙华电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谢从军,韦玮 2013-1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卓越推】的股票是:内蒙华电(600863),推荐核心理由是公司将受益于特高压建设和环渤海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盈利由此大幅提升;2013年大股东增持公司股票显示信心。2013年前三季度,公司EPS 为0.33元,超出预期,1季度、2季度和3季度对应EPS 分别为0.04元、0.16元和0.13元。

上期【卓越推】涨幅为0%,相对沪深300的超额收益为-2.01%。我们认为,特高压和超高压将煤电基地电量外送是大势,内蒙华电因此受益,长期增长趋势确定。

内蒙华电,公司长期盈利增长确定,维持“买入”(2013-11-22收盘价3.61元)

核心推荐理由:

公司魏家峁电厂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拉开外送电建设序幕。公司10月29日公告,魏家峁两台60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获国家发改委核准,魏家峁电厂配套公司600万吨/年的魏家峁煤矿,是规划以点对网的方式通过特高压外送到华中地区重要电源点之一。我们认为此次魏家峁电厂核准不但缓解了目前魏家峁煤矿销售问题,而且为未来公司外送电建设拉开序幕。蒙西作为特高压电网的重要电源基地,国家明确有特高压向华中地区送电视划,公司围绕蒙西、锡盟等特高压站点配套布局有新建火电机组, 一旦蒙西特高压项目获批,则公司配套特高压的电厂预计将会迅速建成投产,由于华中地区电价水平高,从而新建外送电厂投产预计将会增厚公司EPS 0.25元。仍然维持公司2013年、2014和2015年EPS 为0.48元、0.45元和0.45元的盈利预测不变。

受益环渤海大气污染防治。随着环渤海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公司作为蒙西并入环渤海电网的重要电源企业,向环渤海地区外送电量将会不断增加,由于环渤海地区电价水平高,公司外送环渤海电量盈利能力强,从而如果外送环渤海地区电量增长,将会对公司盈利有明显推动。

大股东对公司有资产注入承诺。大股东布局有煤炭资源,而且明确承诺将1340万吨/年的煤炭资产注入到公司中,如果煤价低迷,那么资产注入将可能延后,避免公司受煤炭市场低迷拖累,而如果煤炭价格一旦恢复,则公司可以启动资产注入,回避燃料成本的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内蒙华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