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铅价上涨

来源:大通证券 作者:赵彦辉 2012-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基本金属市场12月17日,LME铜、铝、铅、锌涨跌幅度分别为-0.25%、-0.36%、1.44%、0.00%。

2.黄金与美元12月17日,金价涨跌幅度为-1.58%。美元涨跌幅度为-0.29%。

3.影响行业走势数据、事件

行业、公司动态:格林美12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湖北省商务厅下发的有关文件,同意公司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开展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业务经营工作。公告指出,公司取得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方面的资质许可,有利于拓展经营领域,提高资源循环利用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辰州矿业:拟1亿元投资湖南鑫矿矿业。公司拟以“股权+债权”方式向湖南鑫矿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人民币1亿元,其中:增资金额为1206.69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鑫矿矿业10%股权;剩余的8793.31万元作为公司对鑫矿矿业附转股条件的借款。

科力远:拟整体收购鸿源稀土。公司拟向曹佑民定向发行4796.07万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益阳鸿源稀土有限责任公司80%股权,发行价格为20.35元/股。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发行价格不低于20.35元/股,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金额的25%,即不超过3.25亿元,其中2.44亿元用于购买曹佑民持有的剩余鸿源稀土20%股权,剩余配套资金用互补充流动资金。

阿联酋铝业公司预计其投资165.2亿迪拉姆(1美元=3.6734AED)的冶炼厂二期项目将于2014年第一季度竣工,届时产能将增至130万吨。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rSaeedAlMazroui表示“我们在10月已达至最大产能800,000吨。虽然我们的产品需求很高,但是明年不会增加产量”。该冶炼厂自2009年开始运营,已生产150万吨的金属。

12月17日,大连再生资源交易市场正式启动运营,填补了中国再生资源现代电子交易的空白,未来将实现年交易额7500亿元。大连再生资源交易市场是中国供销集团发起设立的全国性再生资源产品及农副产品、农业生产资料等综合商品的电子交易平台,首批挂牌交易品种包括再生铜、再生钢、再生塑料。明年3月将推出延续现货交易的两个交易品种,计划每两个月推出一个交易品种。

点评:短期内铅价相对走势较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