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城投控股跟踪点评:投资拉动业绩,业务转型PPP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胡华如 2015-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前三季度业绩预增185%-215%:10月10日公司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去年同期公司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50亿元,EPS0.35元,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为29.93亿元-33.08亿元,前三季度业绩大增主要是因为出售部分西部证券和光大银行股票获得较高收益所致。

合并分立方案获国资委、股东大会批准:公司合并分立方案9月19日获国务院国资委、上海市国资委原则同意,23日获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6日获证监会受理。根据方案城投控股换股价格为15.50元/股,与阳晨B股的换股比例为1:1,城投控股第一第二次现金选择权价格均为10.00元/股,截止9日城投控股收盘价为13.40元。方案完成后,城投控股将剥离环保业务,转型为以城市基础设施及相关领域为主要投资方向的综合性资产管理集团,公司将以PPP基金为主要领域,同时通过PE基金寻找产业链上的投资机会。公司目前已与工行、交行合作成立了各100亿的PPP基金。未来将会投资大量收费的城市基础设施,包括道路桥梁隧道,污水垃圾,地下管沟等,力争做到通过PPP模式做出一定规模、收益稳定的基础设施收费项目。

地产项目围绕基础设施及保障房项目:公司地产项目有两个特点,一是凭借基础设施资源优势布局以一线城市为主,二是结合上海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的步伐拓展保障房及棚户区改造项目。根据公司半年报上半年公司竣工面积10.56万平方米,在建工程量70万平方米,保障房项目拓展取得较大进展,部分项目基本达成资源获取意向,截止上半年末公司商品房未售面积约33万方,预收款项54.8亿(+92.0%),土储约54万方,位于青浦朱家角及新江湾城,业绩锁定性强。

投资业务表现突出:投资业务公司由本部及旗下的诚鼎基金进行,诚鼎基金管理规模已超过300亿,投资思路主要是围绕着城市基础设施的产业链展开的。此外,截止上半年末公司持有各类股权市值余额约153.09亿,7月公司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参与中国铁建一年期定增项目,最终发行价格为8元,公司出资5亿元认购,截止9日中国铁建收盘价为14.00元。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受益国企改革和PPP概念,基于公司目前环保与房地产业务情况,不考虑合并分立事项,我们预计公司15-16年EPS分别为1.25、1.59元,按9日收盘价PE为10.75X及8.43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不及预期、环境业务推进不及预期、合并分立事项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