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尔康制药:淀粉囊获得药用批文,打开国内药用广阔市场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平祝 2015-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广东粤尔康制药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的羟丙基淀粉空心胶囊的药品注册批件。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获得药品批文打开国内药品市场空间,尔康淀粉囊三大市场布局进一步完善。

尔康是国内药用辅料的龙头企业,是全球唯一一家将淀粉胶囊技术产业化的公司。公司拥有年产18万吨木薯淀粉的种植和生产基地,从原材料的选择到生产工艺拥有完整技术,上下游产业链布局完善。公司淀粉囊布局药品、保健品、食品包装三大市场,公司中报披露淀粉囊系列上半年实现收入1.01亿元,实现毛利润0.86亿元,主要为保健品市场(含保健食品)的放量,而此次获得药品注册批件无疑打开了国内药品市场空间。国内胶囊市场约3000亿粒,而淀粉胶囊具有分子结构稳定、无交联反应、不含防腐剂、成本低廉等优点,有望逐步取代明胶胶囊和其他植物胶囊。此外,加拿大70亿粒订单有望在今年年底到明年逐步落地,两方面结合,有望给业绩带来巨大弹性。

(二)垂直布局普药制剂,助力淀粉囊药用领域推广,三大业务驱动,未来高增长可期。

公司10月1日发布公告,计划投资建设年产84亿粒淀粉胶囊制剂车间项目。公司将安全环保的淀粉植物胶囊产品运用到胶囊剂(目前主要为阿莫西林)的生产,能有效提高胶囊剂产品质量,改善药品性能,保障用药安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这个项目体现公司对淀粉囊在市场终端的优势信心十足,并充分利用淀粉囊的差异性抢占近年因“毒胶囊”事件而相对萎缩的胶囊市场,同时从中长期来看,这个项目有利于公司淀粉囊在药用领域的推广。公司垂直布局制剂行业将有利于公司实现产品多元化,增加业绩增长点。目前三大主营业务传统辅料、新型辅料、成品药均有合理的逻辑增长点:

1)传统辅料方面,药用辅料互联网交易平台未来有望助力公司整合行业资源,促进行业升级,而公司作为辅料龙头未来有望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实现强者恒强;

2)新型辅料方面,淀粉胶囊已打开国内保健品市场,获得药用辅料批文后,广阔的药品市场有望加速打开,再加上未来潜在可能进入的食品包装市场,三大下游市场有望为公司带来较大的业绩弹性,而此后还有柠檬酸脂作为新的增长点;3)成品药方面,有望利用淀粉胶囊“大健康”概念在普药方面抢占一定市场份额。

3、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暂不考虑增发摊薄,预计2015-2017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63、1.12、1.77元,对应PE44、25、16,公司是药用辅料龙头企业未来有望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药用辅料互联网平台建立,作为龙头有望持续受益;另外,公司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实现淀粉胶囊产业化的药用辅料生产企业,淀粉胶囊应用广泛、前景可观,此次获得药用辅料批文,广阔的药用市场空间已经打开,再加上已经开辟的保健品市场和潜在开发的食品市场,三大市场持续开发有望为公司带来较大业绩弹性。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淀粉胶囊销售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尔康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