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股份:受益于锂电设备需求爆发的高端自动化设备公司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江涛 2015-10-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作为一家主要 为薄膜电容器、光伏电池/组件、锂电池生产制造厂 商提供设备及解决方案的自动化设备供应商,具备较强的技术优势。公司产品已远销美国、德国、日本等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客户资源优势明显,已与松下、索尼、三星、ATL、BYD、天合、阿特斯等公司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回顾公司发展历史,不但是不断研发新品的过程,也是审时度势调整公司发展战略的过程。公司从薄膜电容器设备的研发和生产起步,以技术含量高、工艺地位关键的全自动卷绕机为突破口,开发了用于薄膜电容器制造的成套自动化设备,2008年,公司开始将部分技术延伸到锂电池设备制造领域,2009年,公司将自动化领域的研发设计能力拓展到光伏行业。公司发展战略的适时性保证了公司在恰当时机抓住合适公司发展的路径。

公司主营收入主要包括光伏自动化生产配套设备、锂电池生产装备两大块。近两年来看,光伏自动化生产配套设备业务相对稳定,而锂电池生产设备需求成为公司快速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一方面得益于存量市场即原有锂电生产线的改造,另一方面得益于锂电需求较快增长带来新线投产的加快,特别是动力锂电设备需求的爆发增长将给公司带来较大增长机遇。

从国内锂电设备市场的格局来看,行业的集中度还是较低,大多数企业的规模较小。短期来看,锂电行业的高景气度使得锂电设备的需求大幅提升,锂电设备生产企业的经营状况整体良好。未来两、三年内国内锂电设备行业将较大概率迎来行业洗牌,这对实力较强的先导股份等优势企业来讲不是件坏事,通过内生发展及外延并购将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行业洗牌为公司做大做强提供了契机。

投资评级:预计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92元、1.51元、2.21元, 市盈率分别为:84.15、51.59、35.19,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投资风险:公司锂电营收单一客户收入占比过高;公司动力锂电设备业务推进情况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