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邦服饰:净利降幅收窄,库存结构趋于合理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爽爽,李婕 2014-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受益于低基数和政府补助,净利降幅收窄

14Q1公司收入18.41亿元,同比下滑17.2%,归母净利润1.07亿元,同比下滑15.3%,扣非净利下滑32.46%,EPS0.11元,符合预期。 公司14年春夏两季订货会仍在下滑,因此Q1收入和净利下滑也在预期之中,直营和加盟出货业务均下降,电商收入约7000-8000万,也是下滑的,我们判断在大部分企业将线上作为去库存渠道、产品售价偏低情况下,美邦实行O2O,坚持线上线下同价,可能短期会影响线上销量。5月之后,邦购将改版,届时公司所有新品均上线,同时推广力度加大,电商收入有望上升。 扣非净利低于净利增长由于政府补助增加了1413万,净利占比13%。 13Q1-14Q1收入分别降16%、23%、22%、8%、17%,净利分别降47%、50%、50%、77%、15%。14Q1收入端仍未复苏,净利降幅收窄,一方面由于低基数,另一方面则由于政府补助增加。

毛利率微增,销售费用得到控制,库存结构趋于合理

毛利率:14Q1毛利率增0.22PCT至44.54%,受益于直营占比提升以及终端打折力度减小。13Q1-13Q4分别为44.35%(+1.5PCT)、50.56%(+0.4PCT)、44.61%(+2.1PCT)、40.74%(-3.3PCT),13Q4出现下滑,14Q1恢复正增长。 费用率:14Q1销售费用率微降0.78PCT至31.23%,管理费用率增0.51PCT至3.06%;财务费用率增0.65PCT至1.66%。

其他财务指标: 1)存货较年初增2%至16.08亿,主要由于备货增多。我们估计,目前公司存货结构趋于合理:过季货品占20%、当季占30%、备货占40-50%。当季动销率在80%以上。 2)应收账款较年初增2%至3.25亿,主要由于公司加大授信; 3)资产减值损失新增2541万,主要由于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和长期待摊费用减值准备; 4)投资收益降100%,主要由于长安基金核算改按持有至到期投资; 5)营业外收入增473%,主要由于财政补贴及退税款增加;

O2O开始进入2.0体验店阶段、全品牌、注重体验感

14年公司新开店将主要是O2O体验店,14年公司计划开100家,Q1新开6家,特别是在重庆开了2.0版体验店(5000㎡,共4层)。目前公司所有直营店均已铺设wifi、可以同时在线上线下支付,2.0版体验店主要区别一方面在于体验感更强,而不简单是打通支付;另一方面在于包含全品牌(即MB、MC、Moomoo、MCkids)。重庆店强调艺术感和科技感,进店位置设有万花筒电子屏、店铺内零星摆放可供拍照的球体。 目前加盟商的试点意愿开始加强,已有曲靖、十堰、新疆等4个地区加盟商准备开店。下一阶段公司O2O重点在于:邦购改版、提升会员重复购买率、直营和加盟货品打通以及开发预售模式等。

期待邦购下半年有所突破,股权激励14年行权条件达成有一定难度,

公司预计1-6月增长-30-0%。在13年年报点评中我们曾指出,目前公司去库存接近尾声,在13年较低的基数上,14年有望获得较大幅度恢复性增长,但达成股权激励行权条件仍有难度。

4月收入预计持平,同店略有增长,5月将利用假期布局促销活动。目前冬季订货会尚未召开,从秋季订货会情况来看,公司在产品开发上的改进开始显现:MC实现翻倍,MCkids增长200%;MB 85%左右的加盟都是正增长,20%以上的加盟商是双位数增长;Moomoo 增长200%。考虑到14年春夏两次订货会仍为负增长,上半年业绩仍难转正,且传统实体渠道恢复速度较慢并低于预期,今年业绩增长将更多依赖于下半年邦购能有突破,下调14-16年EPS 0.62、0.76、0.91元。目前估值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今年业绩增长更多依赖于下半年邦购能有突破,但O2O尚处于创新与摸索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如未达预期,将对业绩波动产生较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邦服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