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色光标:业绩符合预期,“外延并购+数字营销”双轮驱动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3-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3年中报,2013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3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26.3%,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费用上升影响净利润增速,关注持续并购+数字营销转型

上半年内生增速强劲,公关业务收入7.27亿,同比增长37.6%,毛利率47%同比略微下滑1%;广告业务收入4.56亿,同比增长23.7%,毛利率22.5%同比略微下滑0.77%,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缘于并购带来的中介费用以及利息费用大幅上升,也使得2季度单季度净利润增速仅17%。

上半年外延拓展成效显着,国内、国际双双开花,先后分2步收购西藏博杰11%及89%股权,进军央视广告和影院数码广告;国际市场以3,654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3.5亿增资认购全球领先公关公司Huntsworth19.8%股权,打开海外扩展第一步,在海外布局方面可以预期更多的动作。

从全年来看广告与公关收入1:1年度目标将提前达成,预计公司下半年将向更具战略意义的方向布局,全球第二大广告公司宏盟和第三大广告公司阳狮的合并带给我们的启示是:广告行业呈现明显的马太效应,规模效应显着。考虑到目前国内广告和公关行业龙头企业市占率仍然明显偏低,行业仍然高度分散,成长趋势不变,投资逻辑依旧,我们预计未来广告及公关行业的并购潮仍将持续。

我们提醒市场关注数字营销领域的布局,除自有团队外2011年8月收购专注于互动营销的美广互动,目前已整合进公司整个数字营销体系,在国内广告及公关公司中已占据领先位置。公司数字营销业务短期仍处于投入期已经体现了高速发展的态势,我们认为广告领域的数字化营销趋势已经显现,公司的布局将为未来的拓展奠定扎实基础。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

维持2013-2015年EPS分别为1.03元、1.57元、1.97元,博杰将于8月份开始并表,考虑到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新的业务推进有望加快,在数字营销以及国际业务布局方面都将强化,上调6-12个月目标价到60元。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导致广告行业不景气,并购公司未达成对赌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色光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