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开股份:股权激励点燃中长期发展动力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刘攀 2013-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近日发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7522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11元,行权设定的考核目标为以2010-2012年三年平均净利润为基数,2014-2016年净利润增长分别不低于15%、35%和60%;公司也发布三季度报告:收入和归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7亿元和0.5亿元,同比增长0.8%和72%,同时,公司预计2013年净利润增幅为10%-30%,符合市场预期。对此我们点评如下:投资要点:

股权激励是新的起点,公司未来发展可期

公司股权激励行权考核目标不算高,2010-2012年净利润平均数为7025万元,按照净利润考核增速2014-2016年增长目标为8079万元、9484万元和1.12亿元,预计随着公司未来外延式发展、整合后内生增长及新业务渐入良性循环,该增长目标完成难度不大;行权价格定在11元,也正是管理层对未来发展前景的深度自信,未来存在着超预期增长的可能。

公司2010-2012年收入分别实现增长为3.9%、37.7%和22.9%,净利润分别实现增长O.9%、2.3%和-34.8%,盈利增长逊于收入增长;公司2013年前三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0.8%扣7.2%,且全年预计净利润增幅在20%左右,净利润增长质量开始体现,随着公司对飞龙的深度整合完成、未来新产品和油田服务业务开拓,盈利增长有望回升到更高的水平。

3MWD(LWD)和钻头是未来增长重要看点

传统钻采设备较为稳定公司两大成熟产品录井仪和井口防喷器市场已趋于成熟:录井仪达到了国内占有第一,目前这块的市场突破主要倚靠海外服务带动设备的销售增长,公司已经有50-60支服务队,国内外开拓进展顺利;井口防喷器也已是国内前三,稳定在20%左右的份额,这两块业务是公司发展的稳定根基。

钻头发展有望逐步突破公司收购飞龙之后,出于谨慎性的考虑进行了2年多的整合,近两年的盈利效果也没有达到收购的预期效果,预计随着对飞龙管理整合逐渐完成,盈利效果会逐渐释放出来,未来为公司带来的业绩增量值得期待。

国科仪项目及对外并购是未来MWD(LWD)突破的重点目前正在进行的国科仪项目(LWD项目)的是公司与美国专家合作共同开发研究,该专家曾参与美国第一代第二代LWD开发,在相关领域非常有经验,公司对这块业务的期待更高,有希望占领国内自制LWD的制高点;另外,公司目前也在积极寻求一些并购合作,期望能够引入国外成熟的MWD(LWD)技术和产品,加速该块业务进入主流市场供应体系,对公司业务有积极的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开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