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冰箱2013年9月销售数据跟踪:冰箱9月份出货量再现下滑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刘飞烨 2013-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冰箱2013年9月销售数据跟踪9月冰箱再现下滑2013年1—9月冰箱行业累计产量为6115.3万台,同比增长1.7%;1-9月累计出货量为6164.1万台,同比增长1.6%。其中9月单月冰箱产量为646万台,同比增长2.1%;出货量为622.5万台,同比下滑3.9%;9月份冰箱行业整体表现不佳。

其中,1-9月冰箱国内出货量为4552.7万台,同比增长1.4%;累计出口销量为1611.5万台,同比增长2.3%。9月份单月,冰箱国内市场出货量为451万台,较去年同期下滑1.7%%;冰箱出口销量为171_5万台,同比下滑9.3%。9月份冰箱行业继续调整,内销和出口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库存方面,8月份冰箱行业库存量为257.2万台,同比降低17.7%,环比上月有所增加。

市场结构:美的份额持续提升分企业看,9月份海尔冰箱出货量为135万台,同比下滑4.2%;1-9月累计出货量为1353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1.1%。海信科龙9月份冰箱出货量为66万台,同比下滑3.5%;1-9月累计出货量为700万台,同比增长3.1%。美的方面,其9月份冰箱出货量为60万台,同比增长15.3%;1-9月累计出货量为532万台,同比增长18.0%。美菱、奥马、TCL等品牌保持了一定增长。

市场份额方面,海尔冰箱9月份单月和累计出货量份额分别为21.6%和22%,均较去年同期有小幅下降,分别降低0.3和0.5个百分点。海信科龙9月单月出货量份额分别为10.5%,与去年同期持平,累计出货量份额为11.3%,同比提升0.1个百分点。美的方随着经营逐步恢复,渠道的协同效应更加明显,市场份额持续提升,9月单月和累计出货量份额分别为9.6%和8.6%,分别同比提升1.6和1_2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9月份冰箱行业出货量又出现下滑,行业回暖是一个长期过程。我们认为随着三季报的披露,行业有望出现估值修复行情。建议关注拟引入战略投资者,深化公司治理的冰箱行业龙头青岛海尔。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原材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信家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