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百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期待公司新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静 2013-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丰琪投资成为东百的实际控股股东。丰琪投资自2013年8月28日至9月3日持续买入公司401万股,占总股本的1.17%,合计持有21.24%的股权。并已超过当前实际控制人姚建华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钦舟实业合计持有的21.08%的持股比例。

点评:

丰琪投资暂无对公司资产重组计划。根据财务顾问核查意见中的相关披露,丰琪暂无拟在未来12个月内对公司及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

丰琪投资仍计划未来十二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目前,丰琪投资与姚建华合计持有的股份数相差只有0.16%,因此不排除丰琪为巩固实际控制地位而进一步增持。

公司未来发展看丰琪投资的资本运作。东百集团以百货业务为主,旗下有5家百货(福州市4家、厦门市1家)和一个兰州在建项目,近年来百货业务发展缓慢,行业地位受大洋百货、王府井等外来百货及购物中心兴起的影响正在逐步下降。丰琪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为郑淑芳女士、法定代表人为施文义先生,两人为母子关系。施文义先生旗下有房地产、化工、酒店和文化教育业务,目前尚无上市平台,未来资本运作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预计2013-2015年净利增长分别为63%、-8.7%和427%,EPS为0.18、0.17和0.88元,2015年房地产贡献几乎全部利润。基于股东双方的博弈、公司渠道价值和资产重估价值,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及12个月目标价8.89元。

风险提示:公司在福州百货市场份额持续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百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