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TCL集团8月份销售数据点评:多媒体业务内销恢复增长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刘飞烨 2013-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多媒体业务:国内市场销售恢复增长

8月份公司LCD电视销量为157.71万台,同比增长14.70%。其中智能电视销量为18.61万台,同比增长31.41%;3D电视销量为20.32万台,同比增长6.78%。从累计数据看,1-8月公司LCD电视销量为1083.16万台,同比增长18.72%。其中1-8月智能电视累计销量为144.98万台,同比增长170.59%;3D电视销量为16.44万台,同比增长78.49%。

其中,国内市场方面,公司LCD电视8月份内销量为87.46万台,同比增长9.28%;海外市场方面,公司LCD电视出口销量为67.24万台,同比增长19.21%。在节能补贴政策退出后,平板电视行业的销售受到一定影响,公司通过品牌渠道建设的加强,使得8月份液晶电视的内销恢复增长,超出我们预期。

在国内市场,公司8月份智能电视和3D电视的销量占比分别为20.34%和23.00%。

通讯业务:手机保持较快增长,智能手机增长迅速

公司8月份手机销量为493.04万台,同比增长35.67%;其中智能手机销量为177.04万台,同比增速高达174.72%。从累计数据看,1-8月公司手杌销量为3056.95万台,同比增长21.30%;其中智能手机累计销量为341.73万台,同比增长130.57%。公司通讯业务8月份保持了较快增长,智能手机比例提升较快。

华星光电:稳步提升,盈利稳定

8月份华星光电实现液晶玻璃基板投片12.1万片,同比增长32.64%,环比增长2.54%。8月份公司液晶电视面板和模组产品销量合计175.64万片。从累计数据看,1-8月公司华星光电共实现液晶玻璃基板投片88.63万片,同比增长高达192.45%。

投资建议

虽然节能补贴政策退出给平板电视行业带来一定影响,公司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在这种环境下更加明显体现,预计华星光电今年将仍能实现较好盈利。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4年基本每股收益为0.22元和0.31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