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安汽车7月产销点评:长安福特持续发力,微车疲软拖累本部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永超 2013-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长安汽车(000625.SZ)7月产销快报显示:生产汽车合计148990辆,同比增长36.36%,累计生产1197454辆,同比增长22.86%;单月销售汽车合计124608辆,同比增长31.01%%,累计销售1180526,同比增长19.87%。

点评:

公司7月产销的增长主要受益于长安福特产销的大幅增长,长安铃木等也贡献部分增速,而重庆本部受微车市场需求疲软影响销量同比小幅下滑。

长安福特销量大增,有望持续快速增长。长安福特13年1~7月累计销售34.06万辆,同比增长71%。福克斯在华市场需求攀升迅速,今年1至7月,福特中国共计批售福克斯218,617辆,同比增长70%。翼虎翼博处于持续满负荷生产状态。预计8月上市的新蒙迪欧将凭借全新的动力总成配置与外观设计成为市场焦点。长安福特成为公司上半年主要的盈利贡献点。并随着福特在中国“1515”计划的实施,长安福特的贡献将逐渐突出。延续前期的判断,我们估计13年长安福特销量同比增长50%,达到63万辆,实现投资收益同比增长60%,达到26亿元。

微车市场需求不足,拖累本部汽车销量。7月公司重庆本部产量37834辆,同比增长16.77%,销量28760辆,同比下降10.25%;累计销售38.96万辆,同比增长30.72%。公司今年高温假时间为8月1-11日,7月生产并未受到影响,产量稳定增长。据沟通交流和草根调研,我们认为销售主要是受到微车市场需求疲软影响,导致7月长安本部销量大幅下降,而自主轿车仍保持稳定增长,随着长安致尚XT的上市,有望给本部销量带来较大贡献。

投资建议:随着福特在中国市场投资计划的逐步落实,新车型投放得到市场认可,长安福特未来3年盈利能力将实现飞跃,对长安汽车贡献加大。随着本部产品质量与品牌号召力的不断提高,预计在未来2年内自主品牌可实现扭亏为盈。预计13年、14年ESP为0.65元、0.95元、PE为16.24倍、11.78倍,期待长安汽车在未来3年内的成长表现,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长安福特产能释放如果放缓,将导致现有产能紧张,供给不足拖累销售增长;自主品牌持续投入与新基地投产带来折旧与费用增加;微车市场持续低迷;日系合资品牌持续低迷拖累整体业绩;PSA新车型市场拓展不利,可能导致亏损周期延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