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零售行业2012年中期投资策略:挖掘业绩和估值双提升的个股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刘飞烨 2012-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零售行业数据表现惨淡,4季度逐步企稳。

受经济增速逐步放缓滞后效应和物价水平下降的负面影响之下,2012年前三季度消费增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下滑趋势,增速甚至低于金融危机爆发之后的2009年的水平,从四季度开始居民消费数据略显企稳。在居民消费增速下滑的情况下,无论是从分商品品类还是分业态的销售额增速均出现较大程度的调整,而今年前三季度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增速大幅下滑,整体净利润甚至出现负增长。

零售行业业绩将会逐步改善,但是估值水平难以提升。

从影响居民消费增速的两个主要指标情况来看,一方面,2012年4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速开始企稳,根据我们之前的判断,居民消费滞后于宏观经济半年,因此,可以预计居民实际消费增速将会在2013年2季度企稳,另一方面,从物价指数方面可以看出,居民消费者价格指数开始触底反弹,这将会导致居民消费的名义增速企稳,因此我们预计从2012年四季度开始,零售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将会逐步好转。但是,由于B2C在整个网络购物中市场份额逐步提升以及服装行业普遍面临去库存情况下,网络购物仍将会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这将压制实体零售上市公司的估值。

给予行业“增持”评级,行业配置顺序:商业物业经营、百货、超市、专业连锁。

根据我们对零售行业业绩和估值的分析,从行业业绩方面来看,2013年零售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将会好转,而在网络购物冲击下,行业绝大部分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如履薄冰,很难实现历史上业绩和估值双提升的割据,因此,我们给予行业2013年“增持”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挖掘行业内业绩大幅增长而估值水平有提升空间的个股。

各子行业的配置顺序为:商业物业经营、百货、超市和专业连锁,个股推荐:海宁皮城、文峰股份和永辉超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宁皮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