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行业调整仍在继续,稳健龙头表现将好于行业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刘飞烨 2012-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节能补贴政策将助力行业升级。

节能补贴政策第二批的推广目录已经公布。和第一批目录相比,空调、洗衣机、冰箱、平板电视、热水器五大家电行业中,中标的企业数量由第一批的184家增加至243家,企业数量的增加主要来自太阳能热水器行业。但总体中标产品型号数量却由11887个降至7917个,降幅较大的为空调、燃气热水器和热泵热水器。

原材料价格持续走低,有利于行业降低成本。

今年以来,大宗原材料的价格一直在较低位置。尤其是冷轧钢板,今年以来一直持续走低,与去年和10年的价格,这也使得家电制造企业的成本逐渐下降,对行业的毛利率呈正向贡献。铜的价格也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基本和去年年底的价格持平,波动较小,也有利于家电企业的成本控制。

行业仍在调整。

空调:8月份产销继续下降。格力和海尔出货量仍保持正增长;美的出货量则继续下滑,但降幅较上月有所收窄。美的近几个月的库存清理力度较大,8月份其库存同比下降52.6%,环比降低25.1%。库销比已由年初的1.79降至8月份的1.14。

彩电:今年以来彩电行业总体规模也在下滑,但LCD电视的出货量保持了一定增长。1-7月LCD电视总产量同比增长6.0%;总出货量同比增长4.7%。彩电行业的市场格局较为稳定。

冰箱:冰箱行业运行保持低速下降。1-7月冰箱累计产量同比下降6.4%;累计出货量同比下滑5.8%。

洗衣机:近几个月的增长较为稳定。1-7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1%。7月份海尔的份额为22.9%,同比、环比均有所提升,美的系合计份额为15.2%,由于美的的战略调整,同比下降6.9个百分点,但环比有所提升。合肥三洋的份额为5.6%,较为稳定。

投资建议:虽然节能补贴新政的出台将刺激家电行业一定更新需求的释放,但由于前期对需求的透支较大,预计家电行业仍将继续调整。在目前行业调整转型时期,消费升级将是主导,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在消费升级中较为领先的企业,如格力电器、老板电器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房地产成交量持续低迷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