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民和股份:顺周期布局,禽板块弹性标的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钟凯锋 2015-09-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供给收缩逻辑助推禽板块景气度有望回升:受年初美国禽流感影响,祖代鸡引种预计到4季度才会恢复,全年引种量预计不到90万套,将是近年来首次在均衡位置之下,要比2013年下滑一半左右,供给收缩的逻辑也将在禽板块上演绎,考虑到引种到出栏的滞后周期影响,预计2016年将会出现出栏明显下滑,需求端,目前鸡肉/猪肉比价达到0.41的低位,相比0.66左右的均衡位置仍有差距,从历史上看,畜禽不分家,因此我们看好猪价上涨对鸡肉需求的拉动,看好禽板块有望于2016年迎来景气度提升阶段。

民和股份有望充分受益于板块弹性: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父母代笼养种鸡养殖企业,并且一直致力于父母代肉种鸡饲料和商品代肉鸡苗的生产,目前公司在主产区山东占比约6%-7%。公司目前禽苗、鸡肉制品占公司收入90%左右,其中禽苗收入占比约40%,公司目前拥有2.4亿羽禽苗、6.9万吨鸡肉制品的产能,将成为禽板块反转的直接受益标的。

新业务处蓄势阶段:“新壮态”营养液是未来公司的新增看点,毛利率水较高,此产品利用发酵后产生的沼渣和沼液生产生物有机肥和有机液体营养液,这种产品可以能够全方面的激发植物的生长潜能、改善土壤环境,例如新状态叶面肥,他的养分利用率达到了70%以上,而普通肥料一般在40%以下,因此可以解决目前市场上养分高但是吸收率低的问题。但在推广初期,营销投入仍然较大,仍然需要培育一段时间,而民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在新三板上市,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估值。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在周期上升阶段的股价表现,参考畜禽养殖板块及民和自身历史估值情况,保守给予公司景气高点年份15倍PE,对应目标价16.51元,重申“买入“评级。

风险。

消费持续低迷;禽流感意外爆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和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