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尔眼科:业绩靓丽,扩张加快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蒙俊江 2015-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爱尔眼科中期业绩公告

近日公司公布中期业绩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4.54 亿元,同比增长30.27%; 实现营业利润28,185.83 万元,同比增长40.41%;实现净利润21,067.26 万元,同比增长46.39%。

正文:

1、中期财报数据印证了公司“专科+连锁”的经营模式进入良好的成长周期,内生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均表现出色。报告期内,公司门诊量达143 万人次,同比增长25.16%;手术量14.6 万例,同比增长23.08%。收入和利润增速更快,主要得益于实现盈利的连锁专科医院接近70%。分业务看,准分子手术实现收入4 亿元,同比增长24.02%,白内障手术实现收入3.89 亿元,同比增长40.29%,视光服务实现收入2.75 亿元,同期增长29.79%,眼前后段手术共实现收入3.8 亿元,增速接近30%。综合毛利率46.61%,提升约1.5 个百分点。主要受益于准分子与白内障手术毛利率提升,以及高毛利视光业务的快速增长。利息收入增长促进财务费用率降低,推动净利率进一步提升到14.5%。

2、规模扩张仍在加速推进。公司实施 “双轮驱动”对外扩张的发展模式。一方面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另一方面通过成立产业并购基金,以新建或并购方式加快以地级医院为重点的网点布局,加大医院网络的辐射区域,进一步下沉医疗渠道,顺应医改分级诊疗的发展趋势。报告期内新建了宜章爱尔,收购了娄底眼科医院、荆门爱尔以及孝感爱尔奥视眼科医院。最先成立的前海东方并购基金已经投资了10 余家医院项目,预计未来盈利水平超过300-500 万的项目将并入上市公司。另外中钰投资并购基金已筹备完成。并在各省区域内进行项目投资建设,为公司储备更多的优质项目。到2020 年公司计划实现200 家医院经营规模,进入成熟期可实现收入近百亿元。

3、公司初步规划开拓海外医疗服务、引入海外先进技术或模式。已出资2亿元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作为从事海外医疗服务产业的投资平台。适时启动国际化发展进程,充分开发、利用全球医疗资源。有利于多方位推动业务增长。

4、我们预计公司今明2年净利润分别为4.13和5.41亿元。2015/2016EPS分别为0.42/0.55,PE62/47。公司内生与外延均具备良好的成长性,增长趋势确定性较强。目前市场低迷将给投资者带来低吸的机会。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