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黑臭水体治理迎政策风口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5-09-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核心观点:依旧推荐优质成长品种,PPP板块持续推荐碧水源、建议关注环能科技和众合科技;国企改革板块推荐江南水务和洪城水业、大气治理板块重点推荐清新环境、长青集团和迪森股份;监测板块继续推荐聚光科技。此外,城市黑臭水体治理迎来政策风口,重点利好标的:环能科技、国祯环保、兴源环境等。

上周行情回顾:环保板块上涨8.25%,跑赢上证综指,但跑输创业板涨幅,电力板块上涨2.07%,跑赢上证综指,燃气板块上涨6.42%,跑赢上证综指。

从环保行业各细分板块的表现来看,上周监测板块的涨幅最好,水处理板块的涨幅最差;估值方面,水处理板块的最新市盈率最高,水务运营板块的最新市盈率最低。

行业动态跟踪:1)环保板块:住建部、环保部:关于印发《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的通知;财政部、环保部:关于印发《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财政部:发布财政支持稳增长的政策措施;环保部:发布《新常态下环境保护对经济的影响分析》;环保部:全国《环境保护法》及配套办法执行情况。2)电力板块:发改委:关于宁夏电网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方案的批复。3)天然气板块:统计局:中国1-8月天然气产量835亿立方米,同比增3%。

重点公司公告:国祯环保:中标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机电设备招标项目;维尔利:中标污水处理厂BOT项目;桑德环境:签署生活垃圾焚烧发电BOT协议;聚光科技:签署流域治理PPP框架协议;雪迪龙:拟与中电远达、清新环境等合资成立环保大数据公司;*ST华赛:收购中环世纪100%股权;天保重装:成立监测合资公司;兴源环境:成立合资公司;津膜科技:与创业环保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格林美:与比亚迪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近期研究成果:集中供热行业深度报告系列之一--小锅炉治理,大市场空间-20150905;国祯环保调研观点:水环境综合处理商呼之欲出-20150908;聚光科技:再签流域治理PPP框架协议,订单印证转型成效-20150910。

环保上市公司中报总结:中报业绩靓丽,行业向好趋势明显。根据安信环保组合的测算,2015年上半年环保公司营业收入增长14.4%,净利润同比增加29.5%,利润增速排在全部29个细分行业中的第五名,中报业绩靓丽,显示出行业的高景气度。上半年环保行业利润增速较去年同期增长9%,近一步验证行业高增长的逻辑。从环保的细分子行业看,收入增速中,固废和水处理较快,而大气治理、监测、水务、节能则相对较慢;从净利润增速看,排序依次是监测、水务、大气治理、水处理、固废处理、节能。其中,监测、水处理和固废处理景气度不断向上;水务则由于外延扩张、提水价、投资收益大幅增加等原因利润增长较快;大气行业受益于电厂近零排放维持高增长,而节能行业受制于下游工业企业的低迷,呈现负增长。

风险提示:政策落实低于预期、项目进展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