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日发精机:航空总装线再下一城,战略产业重大突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邹润芳 2015-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日发航空装备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625研究所”)联合中标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汉中飞机分公司的总装脉动生产线系统项目,中标金额4,300万元。

中标陕飞航空总装线项目,航空装备产业市场拓展重大突破继2015年5月成功获得贵飞飞机数字化精加工台项目后,成功中标陕飞总装脉动生产线系统,标志着日发航空装备在飞机部装线和总装线领域均获得中航工业下属子公司的认可,该项目也是国内首条全自动脉动生产线项目,是意大利MCM公司的JFMX软件在国内飞机自动化装备线上的首次应用。项目的实施,对日发航空装备获取后续飞机自动化装备线项目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和市场效应,也对JFMX软件在国内的推广产生积极影响。

航空装配线千亿市场规模,订单突破打开长期成长空间公司战略转型航空装备产业主要是柔性装配线及蜂窝材料加工,从零部件到飞机装配线一体化解决方案,是站在航空军工产业升级高度的战略布局;2)航空装备产业(设备+自动化装配线)拥有千亿级市场规模,未来成长空间足够大。此次中标陕飞总装线意味着公司已持续成功打入航空军工市场领域,在国内航空装备产业大发展初期,公司的战略新产业未来将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2014年以来公司的航空产业已经连续获得成飞、贵航、沈飞、陕飞等中航系飞机制造企业的合作意向,我们认为这些合作意向正在逐步转化为有效订单。

引进JFMX系统聚焦智能化工厂,预计将在航空军工领域突破引进MCM的JFMX系统,航空柔性装配线是真正的工业4.0智能化。JFMX系统用于航天航空、汽车制造、兵器制造和农业机械等产业,得到法拉利、空客、西门子、阿尔斯通、罗罗等企业的长期认可。公司成立全资子公司引进专业团队会同MCM的研发团队共同开发柔性生产管理软件,实现JFMX与ERP、MES、CAPP和CNC之间数据无缝对接,提高工业自动化程度,实现数字化制造的目标。在国家“工业4.0”战略下,JFMX系统具有巨大的军民用市场潜力。

重申“买入-A”评级。今年传统的机床业务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15年-2017年EPS为0.26元、0.53元、0.75元,航空装备产业今年内连续取得重大市场突破,打开了未来的发展前景,同时,公司拥有工业4.0最核心的控制系统集成能力优势,重申“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转型航空数字化装配线面临不确定性;对外投资面临市场、经营等不确定因素;航空产业有效订单的转化进程缓慢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