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全通教育:全课云发布,关注长期ARPU值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5-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发布新产品全课云,八大模块成就智慧校园首席信息官:8月28日公司举办全课云发布会,推出智慧教育平台:全课云。全课云包括智慧教室、智慧学习、智慧社群、智慧校务、智慧安全、智慧云、智慧大数据和智慧家庭八大模块,目的是节省教师工作时间,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并提供持续服务运营,符合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要求。同时,公司与金山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拓教育云市场,并共同探索教育大数据分析和教育中小企业扶持工作。

加强学校入口布局,丰富产品矩阵:全课云的推出,一方面有利于公司在家校互动和全课网的基础上,进一步切入教育信息化市场,增强教育部门和学校入口布局,通过翻转课堂、校务平台等提高教师使用黏性,为未来继续拓展学生用户,尤其是有效付费用户提供流量支持;另一方面,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且与全课云和原有校付通等产品业务形成强烈协同效应,根据学校的定制化需求进行开发并升级打包,为C 端学生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品质及体验,从而在提供未来盈利来源的同时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用户拓展进入规模经济阶段,ARPU 提升带来收入持续兑现:首先,全课网注册用户及有效付费用户快速提高,规模效应凸显。截至8月30日,全课网共覆盖6391所学校,有效注册用户包括95849名教师,506.35万学生,540.88万家长,学生用户较年初增长近400%。预期9月伴随新生入学,以及上半年外延收购所带来的在新省份的推广,覆盖学生数将进一步显著提升,年底有望达到800万-1000万人。其次,公司已由用户数简单增加步入ARPU 值提升促进业绩兑现的阶段。下半年,公司将在部分区域(包括智阅卷覆盖的和已成熟进入的地区)规模推广“优学360”产品,其是针对语数英单科一年的打包全课网服务(单价=360元/科/年),学生通过购买优学360可在全课网上进行智慧学习、智能测评、智慧错题本等,假设下半年销售50万套(10%转化率),即可获得1.8亿收入;同时公司将积极推广游学和一对一等高ARPU 值产品,为长期收入增长提供驱动力。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评级。全通教育是教育产业改革下“平台应用+服务拓展+内容增值”全业务运营的优质企业。通过推出智阅卷系统研发学生学习能力评估报告,通过全课云产品切入学校信息化解决方案,解决教师痛点,提高教师黏性,引导学生触网,进而实现流量变现。公司地推能力优秀,未来将继续借力自身内延增长和外延获取优质内容及渠道资源,为中长期盈利提供有力的推动和支持。考虑资产购买及配套融资计划后,我们预计15-17年摊薄后EPS 分别为0.66元、1.45元和1.98元,当前股价对应15-17年PE 分别为108倍、49倍和36倍。

风险提示:未来资产整合进度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全通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