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鹭药业中报点评:加大研发投入,扩张营销队伍,保证业绩平稳增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军 2015-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双鹭药业(002038.CH/人民币28.05, 未有评级)发布2015 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8 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9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1%。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受行业政策等变化短期出现波动,增速低于市场预期,净利润继续维持稳定增长。

点评:1、加大研发力度,培育优势产品。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申请了20 余项专利,并有多项专利获国内外授权。以生物药与卡文迪许为中心的化学药研发共同发力,提升了以知识产权为基础的盈利能力,建立了血液病、抗感染及肝病、心脑血管、糖尿病等治疗领域丰富的有突出竞争优势产品储备。公司重组人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凝胶外用凝胶剂获得生产许可,聚乙二醇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注射液(补充)获得临床批件,来那度胺胶囊、丙酸倍氯米松气雾剂、重酒石酸卡巴拉汀胶囊等5 个品种已经投入生产,泊马度胺、瑞格非尼、达格列净等10 个品种已进入临床研究。

2、多项目获政府资助,赢得社会关注与认可:公司“来那度胺等创新品种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北京市科委682 万元资助,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产业技术联盟应用示范项目;“偶联药物及小分子化合物库医药服务平台应用”获中关村管委会300 万元资助,“多价宫颈癌疫苗配套”在获得国家资助的基础上又获得北京市科委全市成果转化统筹资金115 万资助,“抗老年痴呆中药5 类新药泰思胶囊的研制及产业化”获海淀区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专项资金100 万元资助等,公司在个领域方面的研究获得了社会广泛的关注和认可。

3、加强营销投入及队伍建设,保证公司利润持续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大幅扩张营销队伍和营销人员,改革营销模式和架构,在医保招标存在诸多不确定和政策调整的不利影响下,公司对原有优势产品继续深挖潜力,密集织网,积极吸收有实力的经营商和营销骨干,确保了销售收入继续保持稳步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鹭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