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家化:15H1业绩表现优秀,本土家化腾飞在即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5-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H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持11.73%,业绩持续增长。8月19日晚,公司发布半年报,15H1实现营收32.15亿元,同比增长14.03%(15Q1、15Q2增速分别为18.52%、9.94%);归母净利润6.41亿元,同比增长11.73%(15Q1、15Q2增速分别为16.01%、10.0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22亿元,同比增长10.08%(15Q1、15Q2增速分别为14.89%、8.15%),EPS为0.95元,业绩表现优秀。

毛利率小幅下降,费用管控合理。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综合毛利率60.81%,同比减少2.76个百分点。受益于管理费用率的有效控制,报告期内公司整体费用率略有下降,期间费用率为39.16%,同比下降1.92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31.65%,同比下降0.09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8.22%,同比下降1.51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0.71%,同比下降0.32个百分点。受毛利率下降影响,公司净利率略有下滑,为19.93%,同比下降0.55个百分点。

研发实力提供发展源动力,聚焦核心产品提升品牌竞争力,合作引入优良资源进军口腔领域,不断进行业务拓展。第一,公司在本土日化企业中具备明显的研发优势,实力支撑下不断自主创新,道路越走越宽。①科技创新为品牌建设提供源动力。②研发费用逐年增加支撑成果。第二,产品线丰富,结构合理。

家化是本土化妆品企业少有的具有多品牌运作能力的公司,经历近百年发展,曾创立下不止20个品牌,在品牌建设的道路上,公司积累下很多经验,未来公司将集中资源打造五大核心品牌覆盖五大细分市场,品牌包括1)超级品牌:佰草集、六神;2)主力品牌:高夫、美加净;3)新兴品牌:启初。通过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快于市场的业务增速,持续提高市占率。第三,联手片仔癀切入口腔护理领域,投资并购迈出实质性步伐。未来将不断在相关领域(口腔护理、彩妆、差异化护肤、婴童及口服等方向)寻找并购标的进行整合,进一步完善自身品类建设,以迅速扩大细分市场份额。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评级。我们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1.60元、1.91元、2.31元,对应PE为24倍、20倍、17倍,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乏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片仔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