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5-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考虑到激进的O2O投资导致利润率持续面临下行压力及搜索业务短期增长放缓,我们将百度的评级下调为持有。与此同时,我们依然看好百度O2O业务的中长期前景,预计搜索业务经营利润率将保持较高水平。

支撑评级的主要因素.

2季度收入:百度公告15年2季度收入166亿人民币,符合我们预期;非一般会计准则下净利润40.2亿人民币,比市场预期低3%。爱奇艺的收入超过10亿人民币,百度的O2O和其他业务交易总额同比增长109%至405亿人民币。剔除上述两项亏损的业务,核心的搜索业务经营利润率仍然维持在51.3%的健康水平。

预计3季度指引疲软:百度预计3季度收入为181.7-185.8亿人民币,中间值比市场预期低2%。我们认为增速放缓是由比较基数较高及资源向O2O业务倾斜所致。

O2O的成长之痛:O2O业务初战告捷,2季度百度糯米的交易额同比增长200%,百度外卖交易额环比增长100%。但是,由于投资不断扩大,我们预测在未来三年的投资期中经营利润率将在20%以下,这也是百度想要跻身中国10万亿人民币O2O市场的必经之痛。

影响评级的主要风险.

PC搜索收入增长超预期放缓;O2O收入增长缓慢;内容成本超过预期。

估值.

我们将2015-16年收入预测分别下调0.8%和2.5%至668亿人民币和883亿人民币。同时,我们也将15-16年非一般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下调28%和38%至125亿人民币和142亿人民币。考虑到段其利润率压力,我们将评级下调为持有。基于30.8倍2016年预期非一般会计准则下市盈率,对应1.09倍PEG和2016-18年非一般会计准则下每股收益年均复合增长率28.4%,我们将目标价下调至200.0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