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风神股份:实际控制人增持显信心,收购倍耐力项目顺利推进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 2015-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7月28日风神股份发布公告,在2015年7月14日至7月28日期间,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下属企业增持了公司股份5833047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1.56%,增持后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股份总额的44.13%。基于公司的价值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实际控制人不排除在未来6个月内将根据股票市场走势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本次已增持股份)。并承诺将在法定及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点评:

实际控制人增持体现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虽然2015年宏观经济形势承受考验,卡车新车和公路运输需求不振,公司第一季度公告业绩同比下滑。但是公司目前已经处于行业国内领先位置,需求冬天淘汰过剩产能有利于公司未来行业地位;实际控制人正在并购全球第五大轮胎制造商意大利倍耐力公司,使公司未来具有国内同行业难以企及的竞争优势。实际控制人增持公司股份,表明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坚定,同时对公司目前股票价值充分肯定。

实际控制人收购倍耐力项目顺利推进。根据新华网6月5日报道,2015年6月5日国家主权投资基金之一--丝路基金与公司实际控制人签署投资协议,为收购倍耐力项目提供融资;2015年7月实际控制人收购意大利倍耐力项目获得欧盟反垄断审查批准。表明收购项目正顺利推进,未来公司与国际轮胎巨头倍耐力的协同指日可待。

盈利预测及评级:暂不考虑控股股东资产整合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1.04元、1.42元、1.89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国内外经济持续低迷;出口遭遇贸易壁垒。2013年12月起,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尚在进行过程中,存在退市及暂停上市风险。2015年3月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处以罚款处罚,公司因此后续存在诉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神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