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际家居零售:15财年业绩不及预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5-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家居零售(1373.HK/港币1.91,买入)2015财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至19.5亿港币,比我们的预期低2%。毛利率下滑0.2个百分点至46.3%,符合预期。

由于销售管理及行政费用上升16%,主营业务经营利润同比下降29%至9,600万港币,比我们预期的还要低19%。主营业务净利润减少22%至8,800港币,同样比预期低19%。主营业务净利率下滑2个百分点,从去年同期的6.5%下降至4.5%。每股股息为0.105港币(中期股息0.049港币加末期股息0.056港币),股息支付率为86%,比预期高6%。

各分部业绩分析。香港业务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84.6%)同比增长11%至17亿港币,同店销售收入增长8.2%,比预期高0.2个百分点。新加坡业务销售收入在新开业门店的拉动下增长19%,但同店销售收入下降8.9%,比预期低0.9%。

业务战略。国际家居零售于2015年7月在香港天水围开设均一价零售店。此外集团对会员计划进行了升级,目的是吸引会员再度惠顾。目前集团在香港的会员数量已超过20万人。集团还计划利用新收购的ELLA零售店以及刚刚上线的JHCeshop.com电子平台来进一步打入年轻人市场和网上购物领域。

估值。目前股价对应14.7倍2016年预期市盈率和6.7%的2016年预期股息收益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