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圳华强:拟收购深圳捷扬30%股权,加速整合电子元器件分销市场,搭建交易+创新服务平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5-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深圳捷扬30%股权,完善战略布局。公司公告,拟以支付现金8550万元收购深圳捷扬30%股权,对应14年净利润(约1900万元)15倍PE,其中深圳捷扬为其与捷扬国际整合之后的母公司。原大股东承诺15-17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5%。本次收购将有助于公司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线上线下整合,完善战略体系布局。

借助深圳捷扬优势资源,加速线上平台建设。深圳捷扬是行业内知名的分销商,深耕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的长尾需求市场,自建业内领先的高效内部系统,实现全程交易的线上信息化;同时为客户提供前期设计、生产过程中服务、尾货库存管理等供应链多项服务。

公司资源丰富,与全球排名前20的OEM/ODM客户形成长期的业务合作关系,并已累积了数千家客户,几百家活跃客户。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充分利用捷扬优质客户基础为华强电子网B2B服务带来更广泛、真实的客户长尾元器件需求信息,并持续改造交易系统打造B2C的交易服务平台,对接深圳电子商品交易中心,发展成为尾货竞价交易平台,拓宽销售渠道。

整合电子元器件万亿分销市场,交易平台+创新平台共筑全新模式。1、大格局:公司提供电子产业全产业链链条服务。公司通过收购湘海电子,进行外延并购整合产业链各环节资源,打造一个集线下电子产品专业实体市场、电子商品交易中心、线上交易平台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为电子元器件供应链上中下游的供应商、分销商、制造商提供一站式综合交易服务,打通电子产业服务闭环;2、大市场:整合电子元器件分销市场,分享万亿市场发展红利。国内电子元器件采购市场规模16年分销市场规模或达1.6万亿。公司致力于整合电子元器件分销市场,未来将着力推进交易市场的互联网化,建设集商品流、资金流、信息流、人才流为一体的电子元器件分销生态圈,搭建供应链金融服务和创客服务,不断提高客户粘性,分享万亿市场发展红利;3、大平台:交易服务平台+创客服务平台。交易服务平台通过整合电子元器件分销市场切入真实交易环节,叠加原有实体市场线下服务与线上信息服务,为产业链上中下提供一站式综合交易服务;创新服务平台以交易服务平台产生的大数据为基础,前瞻分析下游子产业最新动向,携手腾讯打造完善的创业服务生态系统,投资未来细分领域新星,或将成为电子产业股权投控平台,中国硅谷呼之欲出。4、大发展:加速交易平台发展。以深圳捷扬丰富的业内资源和自建高效的交易系统为基础,扩充旗下华强电子网的覆盖范围和服务质量,未来或将交易系统升级为B2C的交易性服务平台,增加用户粘性。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深圳华强扎根于中国电子交易中心的华强北市场,是具备强烈资源禀赋的产业龙头。公司致力于整合电子元器件分销市场,未来将着力推进交易市场的互联网化,建设集商品流、资金流、信息流、人才流为一体的电子元器件分销生态圈,搭建供应链金融服务和创客服务,不断提高客户粘性,发挥协同效应实现共赢;同时公司收购深圳捷扬30%,将加快公司B2B平台的发展,完善线上线下电子分销生态圈建设。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为0.48元、0.59元、0.6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63倍、51倍、47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进展不达预期,分销业务开展不达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华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