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晓科技:国内吸附分离树脂的龙头企业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李晓迪 2015-07-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是国内吸附分离树脂龙头企业。公司目前吸附分离树脂产能约6000吨,吸附分离树脂业务2014年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85.2%。产品涵盖八大系列一百多个品种,是国内吸附分离技术新兴应用领域跨度最大、产业化品种最多、综合技术实力最强的产品和应用服务提供商之一。公司成功上市后,将成为国内首家主营吸附分离树脂的上市公司。

新兴领域的应用是吸附分离树脂行业未来发展的驱动力。我们认为湿法冶金、环保、化工和中药等领域的需求是吸附分离树脂未来发展的驱动力。传统工业水处理领域应用的吸附分离树脂技术壁垒较低,竞争对手众多,市场空间不大。而湿法冶金、制药、食品加工、化工和环保等领域,市场空间广阔,对材料性能和应用技术的要求很高,可获得远高于传统水处理领域的利润空间。

公司具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完善的产品结构和优质的客户资源。公司拥有专利22项,正在申请的发明专利8项,在下游新兴领域有16个在研项目,技术储备丰富。与国内竞争对手相比,公司产品结构完整,多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并实现了外资替代。此外,公司经过多年运营积累了一批知名企业客户,如中国铝业、莱茵生物、汇源集团、华北制药等,公司采取技术营销的策略,使得下游客户具有较强的粘性。

募投项目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为2000万股,拟发行价格为14.8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2.97亿元,净额2.55亿元,用于“湿法冶金分离材料产业化项目”、“工程中心项目”、“营销体系建设项目”、“分离纯化装置产业化项目”,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新增2500吨镓提取产能,缓解公司的镓提取树脂产能不足的问题,并增加分离纯化装置产能,同时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研发实力、营销能力和管理水平,从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分析。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摊薄)分别为0.91元、1.14元、1.61元,综合考虑公司的盈利能力,市场地位及行业发展空间等,给予公司2015年32-35倍的估值,对应合理估值区间29.12-31.85元。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迷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募投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